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现关键证据 连开四枪爆头致命

2014年03月21日09:5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记者 杨琳) 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当地时间3月19日进行了第13天的庭审。警方在当天庭审中公布了强有力的证据,指证皮斯托瑞斯是最后一枪才打中女友的头部,推翻了辩方提出的第一枪就爆头的说法。结合邻居指出的事发当晚有女人尖叫的陈述,当天的证据对皮斯托瑞斯来说杀伤力巨大。

  警方抛出关键证据

  19日上午出庭的证人依然是弹道专家曼格纳,他通过现场的弹道分析得出的结论是皮斯托瑞斯距厕所门不到60厘米处开了4枪。

  曼格纳还向法庭还原了枪击的具体情形:皮斯托瑞斯第一枪击中女友斯滕坎普的臀部,“黑爪”子弹的强大威力让斯滕坎普身体后仰,跌坐在靠墙的杂志架上。

  第二枪或第三枪有一枪没命中,不过子弹射到墙上后反弹导致其后背骨折,另一枪击中了她试图举起的右臂。曼格纳向法庭指出,第四枪才是致命一击,子弹击中了斯滕坎普的头部,她中弹后栽倒摔在厕所的地面上,当场死亡。

  随后出庭的血迹分析师范德耐斯特表示,他对于现场分析后,得出了与曼格纳对枪击情形相同的判断。

  当晚曾上色情网站

  接下来出庭的是警方的数据分析专家赛尔斯,为了获得皮斯托瑞斯苹果手机里的信息,他甚至在年初专程去了一趟美国,获取法院的支持后让苹果公司帮助其解开了手机的密码。

  皮斯托瑞斯以忘记密码为由,使得警方迟迟未能解开其手机里的内容,不过警方解密后却毫无收获,里面的内容已被全部删除。警方从案发现场取回两部IPAD里有一些线索,找到了一些网页访问的历史和书签。在里面发现了去年2月13日晚6时30分上网搜索“免费手机色情”的记录,并搜了一个色情网站的名称。此外,皮斯托瑞斯还上网搜索二手汽车的信息,浏览了阿斯顿马丁车的照片。

  法庭原本计划在下周早些时候结束审理,不过控方请求再向最后“四到五位”证人进行询问。法庭因此决定休庭到24日。外界预计,本案的审理工作还需两周时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