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女排冷艳杀手导演逆转好戏 邱亚楠:感觉偷袭成功

2014年03月19日0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3-14全国女排[微博]联赛总决赛在天津女排主场开打,常规赛排名榜首晋级四强的浙江女排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获胜。浙江女排接应邱亚楠[微博]在队伍困难时刻挺身而出,关键的第四局神勇砍下8分,在进攻端撑起一角帮助队伍获胜。

  身材单薄的邱亚楠在队中承担接应位置,因为不参与接发球她在进攻方面需要投入更多,身高和力量的劣势让她在强攻和调整攻能力方面并不占优。2010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她在国际赛场有过上场机会,但并没有发挥出太高的水平,她的技战术打法并不适合当时的国家队。本赛季联赛浙江队更依仗的是主攻李静[微博]的强力进攻,而邱亚楠大部分时间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关键的决赛场次,在李静被严密盯防进攻受阻的情况下,邱亚楠打出了这个赛季个人最好的进攻。“李静之前的状态一直挺好的,反倒是我之前的状态不怎么好,今天她们重点拦防李静,我有点偷袭成功的感觉。”邱亚楠笑着说。

  赛前的准备会上,主教练吴胜问队员“你们紧张么?”邱亚楠的回答是“不紧张!”副教练当时就说现在不紧张,比赛的时候就会紧张了。邱亚楠坦言比赛中确实感受到紧张的气氛,她说:“打这种比赛肯定会紧张,浙江女排15年来第一次进冠亚军决赛,因为想拿所以还是紧张。”好在比赛中邱亚楠把自己的紧张情绪合理的转化为进攻中的“暴力”。

  “赛前我们对困难准备挺充分的,对裁判、观众等各方面的压力和困难都有准备。”邱亚楠说:“比赛中就放低了位置去冲她们,把这场比赛想成队内一组和二组之间的比赛,我们是二组、比她们差,打死一个球就是我们赚了。”嘴角上扬、眼角弯弯,赢球后的邱亚楠又笑了!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海鑫钢铁30亿负债:老板很淡定政府干着急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