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怡进攻霸气揽29分冠全场 国家队破茧成蝶需雕琢

2014年03月19日0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尽管卫冕冠军天津在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场比赛中遭浙江翻盘以2-3惜败,但主攻陈丽怡仍有上佳表现,个人独得29分成为本队最具威胁的进攻点。在天津队整个赛季表现有起伏的情况下,陈丽怡勇挑重担成为球队的第一得分手且整体表现平稳,这也是她能够再度入选国家女排的重要原因。

  进攻发威陈丽怡荣膺得分王 突破手段增加霸气足

  天津女排的主攻陈丽怡是一名较有争议的选手。尽管历年联赛多有上佳表现,但10年和11年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在进攻端表现逊于国内联赛,这让陈丽怡落下了“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名声。进攻威慑力难以发挥、保障环节存有漏洞,陈丽怡自此与国家队渐行渐远。

  尽管在国家队征战的经历并不愉快,但陈丽怡在天津队中是无可争议的头号得分手,她能否有好的表现直接决定球队的走势。今天对垒常规赛冠军浙江,天津虽遭对手逆转,但陈丽怡个人斩获29分力压隔网而对的李静[微博]荣膺得分王。陈丽怡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成为天津队能够先赢两局的可靠保证,她出色的比赛气质对队友也是激励。

  陈丽怡虽因技术全面性和高度稍逊征战国际比赛打得较为吃力,但在国家队的不如意并没有让她轻言放弃。回到天津队后陈丽怡依然兢兢业业,一直在努力寻求突破。不懈的努力让陈丽怡终获回报,去年底她入选国家队的第三期集训名单,终于获得了接受主帅郎平[微博]考察的机会。

  去年短暂的国家队之行让陈丽怡受益匪浅,除在弱项一传、防守上有改进外,陈丽怡最值得肯定的地方就是进攻手段更加丰富。今年联赛陈丽怡的突破手段明显增加。平拉开在保持速度优势的同时,手法变化更多,直线、斜线运用合理;1号位和6号位的后攻运用也更加娴熟。尽管高度有限且进攻稳定性尚需提高,但陈丽怡的前后排强攻具有较强的突破力,处理困难球的能力也有提升。

  14年再进国家队或迎契机 提升技术全面性是关键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微博]的27人大名单中,陈丽怡再度榜上有名。主攻位置上老将王一梅[微博]落选、惠若琪身体欠佳尚需时间恢复,这让其他参训的年轻选手将有更多的机会。比赛气质出众、联赛表现上佳是陈丽怡能再度叩开国家队大门的原因。此次共有五名主攻参加首批集训,陈丽怡、李静和刘晓彤[微博]三人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能否在技术全面性和进攻稳定性上获得提升,将成为她们竞争留队机会、乃至主力位置的关键。

  10年和11年陈丽怡都曾是国家队的主要选手。10年的中国精英赛和瑞士精英赛,陈丽怡搭档惠若琪成为中国女排的首发主攻,但高度不足且保障技术薄弱让她没能完全站稳脚跟。大奖赛开赛后随着王一梅状态的回升,陈丽怡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尽管惠若琪的意外受伤让她再挑重担,但总决赛对垒强手陈丽怡打得更加吃力表现遭遇非议。之后国家队主帅更迭、老将李娟[微博]重回主力阵容,陈丽怡逐渐被边缘化,直至最终落选。

  此次能再度入选新一届国家队,说明陈丽怡的进步还是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肯定。尽管在天津队表现依然强势,但她在国际比赛中尚需为自己正名。比赛经验和心理承受力的增加、个人进攻手段增多让陈丽怡在国际比赛中会更有信心,但她要想在国家队站住脚,一传稳定性、面对高拦网的突破能力等方面都有待加强。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