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持外卡战仁川亚运会?5月全国选拔赛复出存疑

2014年03月18日11:47  青年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时报记者 陆逸超

  时报讯 “想知道一个运动员如何成长为奥运冠军么?这就是代价。不知道我的脚何时才能好……很难受……运动员成功背后的心酸真是冷暖自知……”孙杨[微博]昨天在微博上的这段话,配上甲沟炎手术后恢复没多久的照片,再次唤起了人们对这名泳池天才的关注。

  尽管“三停(停训、停赛、停止商业代言)”的处罚仍没有完全解除,但有关孙杨即将复出的消息,已经随着5月12日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日益临近变得越来越多——作为仁川亚运会前唯一的选拔赛,孙杨选择此时复出似乎合情合理。对于孙杨是否会在冠军赛解禁参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昨天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目前一切都还没有定,如果孙杨复出参赛,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告诉大家。”随后便匆匆挂断电话。不过据记者了解到,由于孙杨刚恢复训练没多久,极有可能缺席两个月后在青岛举办的冠军赛,而是通过国家队的外卡直接参加亚运会。

  去年11月,因为“驾照门”事件,孙杨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队双双处以“三停”处罚。之后便长时间消失在了大众的视线中。远离聚光灯的日子里,孙杨并没有闲着,一直在积极恢复训练,“三停”处罚中“停训”一项也随着孙杨去年12月底空降昆明参加冬训而宣告结束。

  之后,孙杨回到了北京,一边治疗伤病,一边在国家队进行陆上的体能训练。今年1月,孙杨接受了双脚大脚趾的甲沟炎手术,伤口缝合了将近20针,解决了困扰他多年的问题,但手术带来的副作用就是,直到一个月前孙杨才能够沾水。据记者了解到,直到最近,孙杨都一直没能跟上正常的训练量,大部分时间仍以陆上的体能训练为主,即便是下水也都是放松放松。“以孙杨目前的状态和他的性格,在距离冠军赛只有两个月这么短的时间内选择复出,可能性并不大。”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孙杨之所以可以缺席亚运会前的唯一一次选拔赛,得益于国家队的外卡名额,这在之前早有先例。2009年罗马世锦赛,因手肘骨折错过选拔赛的吴鹏[微博]就通过外卡获得了参赛资格。2011年的上海世锦赛,张琳[微博]同样在没有参加选拔赛的情况下,最终随队出征。

  当然,孙杨究竟是否真的会推迟复出的时间,还要看他的恢复情况,毕竟在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情况下复出参赛,实在没有必要。即便5月的青岛看不见孙杨,9月的韩国仁川亚运会也一定会看到他的身影。国家队内部人士就告诉记者:“亚洲范围内,如果孙杨不参加,朴泰桓在1500米(自由泳)上是没有对手的,所以只要国家队有需要,孙杨参加亚运会是肯定的。”对于“冷暖自知”的孙杨来说,在亚运会前调整到最佳状态才是当务之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