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领馆官员组长跑团 要穿奇装异服跑重庆马拉松

2014年03月17日02:40  重庆晨报 微博
 安迪。(受访者供图) 安迪。(受访者供图)
 西蒙一家。 西蒙一家。

  重庆国际马拉松将于本周六拉开战幕,经过三年精心打造,影响越来越大,参赛的人也越来越多。英国驻重庆总领馆副总领事伍德翰就带着他的同事们,搭上5公里迷你马拉松的报名“末班车”,组团参加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他们筹备在比赛当天搞一个“红鼻子日”的活动,为市内一所学校的留守儿童募集善款购买学习用品。为了吸引更多人关注,他们准备穿着奇装异服来参赛!

  他们为留守儿童筹善款

  伍德翰到英国驻重庆总领馆履新仅有两个月时间,但对重庆的印象非常好,“重庆人给我的印象是热情、友善,我感觉非常不错。”

  谈到为什么参加重庆国际马拉松时,伍德翰告诉重庆晨报记者,3月正是英国的“红鼻子日”,每逢这个时候,英国社会各界名流以及文化体育明星,都会戴着小丑的红鼻头,或者穿着夸张喜剧的服饰,走上街头,用轻松欢乐的方式为全世界的贫困者募集善款。而刚来重庆不久的伍德翰也想搞一个“红鼻子日”慈善活动,发动同事、朋友以及市民为重庆的留守儿童捐款。

  伍德翰说:“我身边已经有四位同事和朋友表示,只要我完成比赛就为留守儿童捐款,其他几位和我一起参赛的同事也发动了身边的不少朋友参与这次慈善活动。”即便如此,捐款的人数还是相对有限,为此,伍德翰希望比赛当天,现场能有参赛运动员或者拉拉队员以及观赛市民,参与到他们的慈善活动中来。“无论是英国的‘红鼻子日’慈善活动,还是我们这次在重庆筹划的‘红鼻子日’慈善活动,捐款的多少都没有规定,一毛钱、一元钱、十元钱、一百元钱都可以。当然,如果比赛现场能有哪位‘土豪’捐出一百万元就更好了,那样的话我会跑得更快、更有力。”伍德翰风趣地说。

  奇装异服鼓励大家来运动

  1984年出生的安迪,是英国驻重庆总领馆气候变化及能源领事,他已经在重庆工作一年了。安迪说,在大学时他曾经参加过一次马拉松。“但那个更像是为了好玩。”和同学们一起,戴着假发、穿着大袍子跑完10公里。这次,安迪说他还是准备戴上假发,穿上夸张的衣服跑完5公里。“但这次不只是为了好玩了,我是想吸引市民的眼球,从夸张的造型和喜悦的微笑中,告诉大家,运动可以很有乐趣。”

  “我很有信心能完成这5公里,大约半小时跑完。”安迪笑着说,每周三他会参加国际足球俱乐部,和友人“切磋”。偶尔,他还会约上三五个朋友打壁球。下周,安迪的女友要从伦敦到重庆探望他。“我跟她说了这个比赛,还告诉她,我们要为一所希望小学筹款,她很感兴趣,决定也要参加。”

  带上老婆娃儿全家比赛

  英国驻重庆总领馆商务领事西蒙,已经来重庆18个月了。去年,西蒙参加过重庆马拉松赛,他是背着2岁的女儿把5公里跑完的。“不是全程在跑,中途的确跑不动了,走了一段。”不过这并不影响西蒙一家人的热情,在采访中他反复强调,平时工作忙,能和家人参加这种大型活动,这也是他们难得的家庭日。

  今年,西蒙的女儿个子长了一大截,体重也增加了。西蒙说,依然会和妻子,带着女儿参赛。“我会背着她跑一段,和妻子牵着她走一会儿。”对于西蒙一家来说,一起参与的经历是最重要的。西蒙坦言,平时自己不常运动。妻子不久前生下了第二个女儿,所以这次也是她产后恢复后的第一次全家出动。“我和老婆喜欢走路,探索重庆这座城市。”西蒙说,希望平时的散步锻炼,能帮助他们一家顺利完成比赛。

  “我已经把要跑步募捐的消息发布出去了。”西蒙已经通知了他在重庆的好朋友,还希望有同事或者市民,在现场慷慨解囊,“很高兴,这让我们今年的马拉松多了一份独特的意义。”

  壁球高手助力慈善活动

  在得知同事准备在重庆发起“红鼻子日”慈善活动后,平时酷爱壁球的罗逸诚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英国驻重庆总领馆双边关系领事罗逸诚算得上一个运动达人,他经常和同事安迪一起去打壁球,因此5公里对于他来说没有难度,罗逸诚说:“我喜欢运动,运动不仅使人健康,更能让人获得快乐,当运动和慈善结合在一起,那就更加快乐!”

  因为最近比较忙,罗逸诚还没有时间准备比赛当天要穿的服装和道具,不过他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你放心,到时候我的服装肯定会惊艳全场,我希望我的服装能够感染身边的参赛者和观看的市民,我希望他们能像我一样,在运动中获得快乐。”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欧阳玉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