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赢好友夺冠不影响友情 瘦下来是少吃多跑步

2014年03月16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决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落幕,墨菲10-6战胜好友塞尔比[微博],首次夺冠,这也是墨菲时隔3年收获的第5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赛后墨菲也透露今年成绩能够有突破是因为刻苦训练,同时减肥也有成效。

  能在决赛中和好朋友比赛,是墨菲幸福的烦恼。“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在很多的比赛中都曾相遇。今天的比赛打得很棒,我们都表现的不错,也都有很不错的得分,我很高兴赢下了比赛。不过在赛场外,我们依旧是好朋友。”墨菲私下和塞尔比是关系十分要好的朋友。

  海口赛的冠军,也是墨菲继2011年PTC总决赛夺冠之后,3年来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我非常高兴能够在时隔三年之后再次获得大型排名赛的冠军,这真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但是你要知道现在斯诺克是一项非常难的比赛,所有的职业球员都很棒。无论如何,这是一次很棒的胜利。在本赛季还有三个大赛,希望能够好好表现。”

  能够取得突破,墨菲也表示自己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很刻苦地训练,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时间来练习。这就是我的秘诀,做大量的练习,然后我得到了回报。所以在周二,我就要继续练习。”

  细心的人会发现今年的墨菲相比去年,身形瘦了不少,是否有什么秘诀呢?“少吃点,多跑步。”墨菲开心的表示。

  从今天比分上看,墨菲看似赢得比较轻松,特别是第一阶段7-2领先。但是第二阶段开始后,塞尔比强势追击,比分一度追至5-7,所幸之后墨菲顶住压力。“他确实给了我很大压力。在7比2塞尔比基本上就没什么压力了,他打得非常好,但是我知道他会做到这些,我一点也不惊讶。我只是告诉自己我要等待自己的机会,最后我终于等来了(机会)。”

  而最后一局墨菲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还是遭受了塞尔比防守带来的强大压力。特别是防守中他面对三次粉球机会,都没能打进,是什么原因呢?“在你们看来可能很简单,但是真的不是这样。在这样关键的时候,我也不希望错失这样的机会。”

  而获得亚军的塞尔比则表示:“我认为在第一节我的表现非常糟糕,很快就以0比4落后,我将比分追到了2比4,如果能够追成3比4的话,比赛也许会变得不一样。肖恩这一天的表现都相当出色,每次他都能抓住机会拿下足够的分数。在关键时刻他的表现很好,在9比6的时候他得到了不错的分数,而在之前他也打出很多漂亮的清台。”(小嘟 发自海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中超-上港5-1申鑫 吕文君进球后竖中指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