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中国女队失传统强项7连冠 韩国历史首金

2014年03月16日0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4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结束了女子500米比赛的争夺,最终,韩国选手朴胜义以42秒792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的范可新[微博]以42秒942的成绩获得季军。

  这是中国队继2007年后,首次无缘这个传统强项的世锦赛冠军。2001年到2006年,中国队没有让女子500米的金牌旁落,王濛在04和06年两度加冕。但2007年初,王濛因为在亚冬会1500米决赛后发表不当言论,攻击主教练李琰,被禁止参加世锦赛。最终,当年在米兰进行的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被加拿大人罗贝格夺走,成绩是45秒329。

  随后,中国女队在该项目上延续了霸主地位。王濛在2008、2009、2010和2013四次加冕,小将范可新则在2011年和2012年折桂,从盐湖城到索契的四届冬奥会,中国队也没有让女子500米的金牌旁落,堪称绝对的霸主。

  由于王濛意外骨折,范可新在索契冬奥会上被寄予厚望,被认为是500米夺冠最大热门,然而她在半决赛意外摔倒,无缘决赛,队友李坚柔[微博]戏剧性夺冠。这次世锦赛,范可新与队友孔雪[微博]、韩雨桐[微博]报名该项目,这也是她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

  今天的比赛,范可新连过四关晋级决赛。三名对手中,朴胜义和克里斯蒂[微博]都参加了索契冬奥会的决赛。处在第三道的范可新第一枪抢跑犯规。第二枪响后,范可新起跑跑到第三位。第三圈时,朴胜义连续加速,从内道加速超越到第一位,克里斯蒂第二,范可新一直没有超越的机会,一直在第三位跟滑。最终朴胜义以42秒792的成绩夺得冠军,克里斯蒂以42秒870的成绩夺得亚军,范可新以42秒942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朴胜义的金牌,也是韩国短道队历史上首枚世锦赛女子500米金牌,赛后,她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去年世锦赛,朴胜义获得亚军。(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