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海口赛:丁俊晖差签 罗伯逊塞尔比或四强相遇

2014年03月09日0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4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揭幕,签运欠佳的丁俊晖[微博]冲击单赛季第五冠面临多重考验。已走出低谷的特鲁姆普[微博]有可能连碰75双雄,不过海口双冠王马克-艾伦同样不容忽视。相比之下,下半区的罗伯逊和塞尔比在头四轮较为轻松,两人有望在半决赛展开强强对话。

  丁俊晖或连迎德比 签运欠佳冲赛季五冠不易

  海口世界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9站大型排名赛,除了奥沙利文[微博]以外,包括希金斯、特鲁姆普、罗伯逊和塞尔比在内的众多名将均于去年年底通过一轮资格赛的争夺后悉数入围。丁俊晖与傅家俊领衔8位旅英的中国职业选手从资格赛脱颖而出,实现了本土之行。

  丁俊晖所在的4/8区有一半是中国选手,因此他极有可能连续迎来德比战。首轮对阵李岩[微博],次轮对手将在肖国栋和庞卡之间产生,该区还有来自广东的曹宇鹏[微博]

  几天前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打进决赛后输给势不可挡的奥沙利文,冲击赛季第五冠梦碎最后一仗。丁俊晖欲在海口实现单赛季五冠梦并非易事,一方面其在海口潮湿的天气中历史战绩平平,2012年首届他一轮游,去年打进8强遭希金斯5-0横扫。另一方面,签运也不在他这边,其所在的2/4区有墨菲和马奎尔两大劲敌。而1/4区更是高手林立,其中包括卫冕冠军马克-艾伦、特鲁姆普、希金斯以及威廉姆斯。他们当中的最终胜者将成为上半区最强有力的争夺者,这对丁俊晖的连续闯关构成不小威胁。

  小特或轮番战75双雄 海口两冠王不容忽视

  纵观整个签表,1/4区堪称真正的死亡之组,卫冕冠军马克-艾伦、特鲁姆普、希金斯以及威廉姆斯密集处于该区。特鲁姆普在经过赛季前半程的低潮后,最近两个月来终于回暖,打进了德国大师赛决赛。本周结束的冠军联赛,他第二次在这项邀请赛中封王。

  从签表上看,特鲁姆普极有可能在第三轮的1/8决赛遇上希金斯,而几天前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正是希金斯抑制了其反弹势头。如果这一次能避免重蹈覆辙,接下来有可能遭遇卫冕冠军马克-艾伦或者威廉姆斯。艾伦在去年成功卫冕,不过之后他在各大赛上战绩平平,而威廉姆斯也已不复当年之勇,无论最终对谁,特鲁姆普均握有更大胜机。

  罗伯逊塞尔比前四轮无忧 半决赛或强强对话

  除去没有参赛的奥沙利文,以及在上半区的丁俊晖,本赛季另外两位状态最好的球员当属罗伯逊与塞尔比。世界第1罗伯逊在夺得本赛季英锦赛冠军后,一跃成为80一代大满贯第一人。不仅如此,最近一年多以来,罗伯逊改写了其在中国排名赛战绩不佳的历史,去年的北京和无锡,他背靠背在中国举办的大型排名赛上封王,中国俨然已成为他的福地。而从签表上看,形势对他也非常有利,同在4/4区的最大对手傅家俊或霍金斯都不会构成难以逾越的障碍,本赛季单杆破百数量直逼100杆的澳洲机器连续过关势头被看好。

  塞尔比尽管在本赛季没有冠军入账,但此前连续打进大师赛及英锦赛两大赛决赛显示其状态不差。其所在的3/4区基本上没有特别强大的对手,如此以来,不出意外的话,罗伯逊和塞尔比连闯四关后,有望在半决赛展开强强对话。

  (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