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案目击人还原现场 辩方质疑证人勾结陷害

2014年03月06日2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南非著名残疾人田径明星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故意杀害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案件审理进入第四日。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鲁克斯今日继续对证人展开密集盘问,而今天接受盘问的是米歇尔-伯格的丈夫查尔-约翰逊。查尔坚称自己听到的就是女人尖叫声,而且他听到的就是枪声,并不是什么板球棍砸门声。本案发生时的现场目击者斯蒂普则向听众描述了当时的恐怖场景。

  鲁克斯宣称约翰逊的证词,和其妻子米歇尔的证词有一种很高明的、相互勾结的关系,这样做就是方便给皮斯托瑞斯定罪。鲁克斯说:“你们这一方是精心策划过,当然你们也要摆脱这样一种推测:你的说法,其实就是你妻子的说法。”说话细声细气的IT工程师约翰逊当庭抗诉,他对主审法官马西帕说:“法官大人,我对他这种说法表示质疑。”

  轮到约翰逊发言,他意志坚定的坚持自己的看法,他说:“我确信那天听到的是女士的尖叫声,女人还是男人的声音,这很容易区分。”同时约翰逊对鲁克斯提出的是板球棍敲打声而不是枪声的说法嗤之以鼻。他说:“我不信你能用板球棍以那么密集的速度砸门。”

  在今日庭审早些时候,鲁克斯向约翰逊道歉,由于他在庭审时大声读出了约翰逊的电话号码,结果昨天约翰逊抱怨自己的隐私受到侵犯,而且还收到一些威胁信息。鲁克斯说:“我希望先生你昨天收到了我的道歉,当时我那样做没有考虑后果。”

  夫妻俩的证词,是鲁克斯想尽一切办法要突破的阵地,而他能坚持多久,更多取决于皮斯托瑞斯自己能扛多久。今天新出现的一位证人,让皮斯托瑞斯有些失态。他就是另一位邻居约翰-斯蒂普,他也是一名放射科医生。当时他几乎第一时间就来到了皮斯托瑞斯的房间,是本案件第一位目击证人。

  进屋后的斯蒂普看到皮斯托瑞斯跪在那里,试图救治斯滕砍普。斯蒂普注意到斯滕坎普的右大腿、右上臂受伤了,“鲜血、头发,还有一些看上去象脑浆的东西混合在一起。”斯蒂普很快意识到29岁的模特已经没法救活了。“脖子这里没有脉搏在跳,手上也没有,呼吸停止,奥斯卡还在用手指拼命帮她张嘴。我翻了翻她的右眼皮,瞳孔放大,角膜浑浊,她已经不在人世了,很显然她受到了致命创伤。”

  由于场面恐怖,斯蒂普说话的语速很快,皮斯托瑞斯痛苦的用手捂住耳朵,斯滕坎普家属和亲人方就座的地方则传来轻声的抽泣声。斯蒂普继续说:“当我想弄清她还有没有救时,奥斯卡一直在哭,他祈祷上帝让她复活,说如果上帝只能让一个人活,那么就让他的命来换斯滕坎普的命之类的话。不过我当时已经无能为力了,她的伤太重。”斯蒂普最后表示,他一度担心皮斯托瑞斯想不开,他说:“奥斯卡情绪非常非常沮丧,我自己则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想他别跟着去寻短见了。”

  斯蒂普是怎么知道出事的呢?他证实说自己被枪声所惊醒,而后听到皮斯托瑞斯的房间里传来尖叫声,接着他就飞奔而来,想看看自己能帮上什么忙。

  在后台休息室记者看到动容一幕,皮斯托瑞斯的姐姐艾米,流着眼泪和斯滕坎普家属方的一名成员述说着什么,而这位家属胸口上贴着亡者斯滕坎普的照片。按照法新社的推测,原先估计用三周的时间来审判,但现在可能会拖更长时间。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