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开庭 承认开枪杀人辩诉无罪

2014年03月03日18: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南非著名残疾运动员“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在北豪登省高等法院开庭,在被法官指控“非法和故意杀人罪”时,刀锋战士为自己辩诉称无罪,他承认开枪杀死了女友瑞瓦-斯廷坎普,但否认自己故意杀人。 <<<点击进入事件专题

  北豪登省高等法院为此案请出了107名证人,而庭审现场皮斯托瑞斯的邻居表示从刀锋战士的住宅传出了巨大的争吵声,并听到救命声喊叫。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有40多个国家的记者现场报道庭审,南非电视台也对庭审进行现场直播。而一旦被判定故意杀人罪,刀锋战士恐怕会被处以25年的监禁。

  2013年2月14人情人节当天夜里,“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在比勒陀利亚的家中开枪杀死了他的超模女友瑞瓦-斯廷坎普,随后南非警方立案调查此案,皮斯托瑞斯称自己误以为家中进贼开枪自卫,不过警方对此案定性为谋杀,案件也延后至今年3月开审,皮斯托瑞斯被批准保释。

  3月3日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在北豪登省高等法院开庭,刀锋战士在庭上否认了法官对他“非法和故意杀人罪”的指控,辩诉自己无罪,承认枪杀女友,但并非故意杀人。而现场证人则提供证据,称夜里听见皮斯托瑞斯的家中有疯狂的尖叫声并且听到有人喊救命,而且枪声是在尖叫声之后响起。“我躺在床上然后听到了她疯狂的尖叫声,然后喊救命,接着我也听到一个男人喊救命,我听到他喊了3次,而在尖叫声之后我听到了4声枪响,你能想象一下这毛骨悚然的尖叫声。”而对手枪的弹道检测则证明,皮斯托瑞斯开枪时的确未戴上假肢,这也成了他并非故意谋杀的最有利证据。而除了故意杀人罪,刀锋战士还面临两项非法持械指控,两次公共场所开枪(一次打穿了汽车的车顶,一次在公共餐厅);以及非法持有枪支弹药。

  皮斯托瑞斯女友的家人现身法庭,心情依旧难以从丧女之痛中走出来,瑞瓦的母亲称想看看皮斯托瑞斯的眼睛,想知道为什么对我的女儿开枪,只有这样才能够去原谅他。而皮斯托瑞斯的叔叔则接受采访表示相信他,在接下来的庭审中都会站在他这边。

  现场有超过40个国家的媒体记者采访报道这场庭审,南非的电视台也对此案进行现场直播,目前案件仍然在审理,而一旦刀锋战士被判定故意杀人,恐怕奖面临25年的监禁。(瑪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