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控制比赛更具攻击性 决战丁俊晖测试自我

2014年03月02日06:21  TOP147

  TOP147.com威尔士纽波特讯,2014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3月1日晚结束半决赛的争夺,“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微博]在晚场的半决赛中轰出3杆破百2杆50+,以6比2的绝对优势击败巴里·霍金斯,将与我国选手丁俊晖[微博]在2日的决赛中上演一场17局9胜的“梦幻决赛”。

  “我的单杆得分很多,但我仍然给他(霍金斯)留下了一些机会,可能每一局都有。”奥沙利文在本场比赛中打出114、124、103三杆破百,他在结束比赛后回顾说,“我的单杆得分很多这一点很重要,长台进攻也还可以,安全球也不错,我觉得自己在得到机会的时候可以全力出击。如果他能够抓住每次机会的话我也不知道比赛会打成什么样,我今晚需要打得更开放一点并且更好的控制比赛。”

  比赛第六局,霍金斯打下64分后没有叫到能够超分的黑球,奥沙利文回到球台,面对相当困难的局面完成一杆65分的清台,以1分优势拿到赛点,令人拍案叫绝:“那一杆球中黄球和红球都是死球,而第一颗红球难度也很大,每一杆都不能有失误,只存在清台或者输掉这局两种可能。对这个结果我感到很满意。”

  “自从几年前和史蒂夫·彼得斯医生合作以来我决定用某种特定的方式来进行比赛,提高我的准度和防守能力等等,我可以在比赛中打得更有攻击性。我说的并不是那种鲁莽的攻击,我可以比以前更好的解读球局。”

  对于球迷期待已久的决赛对阵,奥沙利文回应丁俊晖的“梦幻决赛”时说到:“他(丁俊晖)是这个赛季状态最好的球员,已经在这个赛季拿下了4个排名赛冠军,如果他能赢下这个就可以追平亨德利的纪录。大家总是喜欢谈论纪录,但这真的是值得拥有的一个纪录。”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绝好的测试自己的机会,与世界上最顶尖并且状态正佳的球员打一场比赛。我非常开心并且享受这一切,正在尝试为这项运动留下一些‘遗产’,这和我年轻的时候打比赛的心态不同,如果我能够更早拥有这样的状态可能我会为球迷们多赢一些东西。这来得有些晚了,但能够展示自己的状态这仍然很好。”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在排名赛决赛中只有一次交手,2006年北爱杯决赛丁俊晖以9比6击败奥沙利文夺得职业生涯第三冠;他们上次在排名赛中的交手要追溯到2009年上海大师赛1/4决赛,在这场比赛中两位选手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最终丁俊晖3比5负于奥沙利文,后者最终夺冠;两位选手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冠中冠”邀请赛小组决赛中,丁俊晖表现出色以5比3率先拿到赛点,但奥沙利文连扳三局6比5实现逆转。(TOP147记者。狸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7死 专题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