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最关键胜利木子淡定:综合能力还是不如刘诗雯

2014年02月28日1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下午,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在镇江结束,木子以1比3不敌刘诗雯,与女乒第二张东京世乒赛入场券擦肩而过。今天比赛的重要性对木子来讲不言而喻,如果直通成功她有很大机会成为世乒赛团体冠军成员,整个运动生涯的成就将因此升华,不过,木子还是非常淡定地接受了输球的结局。

  “其实打成最后这样也属于比较正常的事情,自己各方面综合能力跟对手比还是有所欠缺,回去要好好总结。”木子平静地对记者说道,“总的来说今天自己有点太着急了,控制不好节奏,这种关键大赛的经验还是差些火候,包括反手方面自己也仍然需要提高。”

  谈到第一局7比5领先之后被刘诗雯打出6比0攻击波逆转,木子说:“当时自己反手出了问题,着急想去发力,结果导致无谓失误比较多。”

  在大分0比2落后、主动权让对手掌握的被动情况下,木子第三局和第四局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还是可圈可点,对此她自己也是较为满意,“这方面是自己过去不足的地方,搁在以往的话,如果大分0比2、小分6比9自己可能后面就放弃了,但是今天咬着扳回来一局,后面也始终在拼。”

  (杨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