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16强看点:丁俊晖过关无忧 傅家俊PK金左手

2014年02月27日0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上18:30,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将进入第8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举行全部8场16进8比赛,中国将有三名球手出战力争进入8强,而75三杰都将迎来三位TOP16球手的较量。其中希金斯对垒特鲁姆普将是本轮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

  在连续吃掉3明排名30开外的球手之后,丁俊晖[微博]将在16强迎战苏格兰90后小将斯科特-唐纳德森,后者出生于1994年,和另一位苏格兰90后球手迈克-吉尔一起被当地媒体誉为苏格兰90后一代最具潜质的希望之星,2012年6月唐纳德森在拉脱维亚赢得欧洲业余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从而获得了参加职业赛的资格,本赛季唐纳德森整体表现不俗,去年6月唐纳德森先是在亚巡赛[微博]上打入8强,之后无锡赛成功打入了16强,而在英锦赛唐纳德森击败TOP16球手马克-戴维斯[微博]晋级32强,在临时积分排名和奖金排名上,唐纳德森都是位居第69位,由于在欧巡赛表现出众,即便唐纳德森年终排名无法进入前64行列,也可以顺利保级,没有保级压力的唐纳德森可以更加从容备战之后每一场比赛。

  唐纳德森球风和已经跻身前40行列的小怀特,利索夫斯基等90后球手一样,打法比较激进,偶尔也能奉献一些高分杆和一些高难度的射球,但走位和球局掌控依然是他们的弱项,有时他们也会出现一些很莫名其妙的失误,经验比较欠缺,对垒这一类风格的对手,丁俊晖有着极大的把握和胜率,鉴于两人实力以及经验上的差距,丁俊晖有极大可能零封对手。

  而在下半区,75三杰都已顺利挺进了16强,其中奥沙利文[微博]将对垒里奇-沃顿,一个多月前的伦敦大师赛,两人在1/4决赛相遇,奥沙利文如同他的出场音乐(林子祥的男儿当子强)一样,气势磅礴地连下6局,6局净耗时还不到1小时,此外奥沙利文在沃顿开局拿了39分之后,没有给对手机会,连续得到556分,一举刷新了之前丁俊晖连续得分495分的世界纪录。在80后阵营中,沃顿的球技并不属于顶尖,他在技术层面短板在比赛中非常清晰可见,但他身上有一个特质是很多80后球手所不具备,在比赛中他所体现的气场并不因为对手的不同而发生改变,换句话说,他并不怵任何对手,不过仅靠这一点沃顿恐并不足以击败奥沙利文,毕竟两人在技术和天赋上有着至少一个数量级的差距,本届比赛奥沙利文状态一场比一场好,照此趋势,沃顿很可能重演大师赛一幕。

  马克-威廉姆斯将对垒傅家俊,本届比赛金左手尽管打败了世界第一罗伯逊,但就整场比赛而言,威廉姆斯进攻表现离他巅峰时期有着很大距离,他的低级失误有些偏多,进袋率不足85%,相比之下,傅家俊本届比赛找回了去年国锦赛的感觉,前三场比赛表现非常稳健,奉献了不少高分杆,在历史交锋记录上,傅家俊并不完全落下风,即便在威廉姆斯鼎盛时期,傅家俊也经常能够击败金左手,要知道傅家俊第一个职业赛冠军(2003年超级联赛),当时决赛击败对手恰恰就是威廉姆斯,因而如果威廉姆斯不能减少自己低级失误,傅家俊有望挺进8强。而在傅家俊与威廉姆斯比赛的同时,梁文博[微博]将迎战霍金斯。

  希金斯将迎战特鲁姆普,如果让小特选择75三杰作为对手,恐怕他最不愿意碰的就是希金斯,在小特将近10年的职业生涯中,希金斯几乎成为了他的梦魇,在2011年特鲁姆普在中国赛实现了自己职业开门红,其实天才少年本有机会提前3年就实现零的突破,2008年大奖赛特鲁姆普爆冷淘汰奥沙利文,然而却在半决赛败在希金斯的手中,而在2011年世锦赛上,特鲁姆普依靠恐怖令人窒息的准度打入了决赛,然而决赛上小特半场领先情况下被希金斯后来居上,失去了最好捧起世界冠军的机会,而在一年后上海赛决赛上,特鲁姆普再次复制了世锦赛决赛的经历,半场大比分领先被希金斯上演了大翻盘。然而如今希金斯的状态相比过去几年有了很大的下滑,他的问题和金左手相似,低级失误有些多。不过过去两轮比赛特鲁姆普进攻表现非常一般,特别在走位上出现了不少问题,偶尔也会犯一些低级错误,不过小特进攻表现疲软或许与他对待比赛态度有点关联,一直以来天才少年对于台联废除TOP16球手报送正赛32强的资格有很大抵触情绪,这次比赛间歇小特直言比赛举办时间过长,前几轮就像在浪费时间便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随着赛事的深入,当对手换成了希金斯时,特鲁姆普会更加投入备战,因为一旦在希金斯面前进攻发挥不好,希金斯丰富的经验以及出众的局面控制力会让特鲁姆普非常头疼。而在北京时间晚上18:30将率先进行2/4区的两场16强进8比赛,塞尔比将对垒卡特,宾汉姆对垒佩里。(韩悦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两球 恒大连入4球4-2逆转
  • 娱乐40岁林熙蕾二胎剖腹得女 丈夫赞超美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