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丁宁胜朱雨玲非常不易 小朱关键球偏保守

2014年02月25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25日下午,中国女乒新一轮直通东京世乒赛队内选拔结束了小组循环赛争夺,木子、丁宁和刘诗雯、文佳[微博]分别从A、B两个小组出线闯进半决赛。针对今天小组赛中出现的一些情况,孔令辉主教练在接受记者时进行了点评。

  孔指导首先谈到了小将朱雨玲[微博]的发挥,对于朱雨玲在A组当中先后以2比3负于丁宁和木子而无缘晋级的经历,他认为输得很可惜,“这两场小组赛应该说小朱整体发挥还不错,状态也体现出来了,都有机会取胜,但一些关键球没处理好,输得比较遗憾,特别是跟丁宁的第四局有几个赛点没把握住,和木子的决胜也是类似情况。”

  和丁宁交手时朱雨玲第三局在3比6落后的情况下连得8分反以11比6胜出,第四局加分阶段朱雨玲曾多次占据赛点优势,不过关键时刻被丁宁以15比13完成致命逆袭,决胜局朱雨玲最终6比11败下阵来。第二轮对阵木子时朱雨玲同样输在决胜局,12比14两分告负。

  孔指导接着分析道,“下来我跟李隼指导也进行了沟通,因为看到朱雨玲关键时刻在战术使用和出手方面还是显得有点保守,尤其防守的时候正反手转攻差一些,特别是正手防得太多,在等对方失误,主动性差一些,结果导致在场上比较被动,所以两场球都惜败。”

  反过来再说起首场比赛挺过巨大难关的丁宁,孔令辉认为她的胜利来之不易,“丁宁第一轮跟小朱打的结果对比赛进程的影响非常关键,第三局丁宁从6比3领先打到6比11输,第四局8比4领先打到8比9落后,局面其实已经非常纠结了,她能咬下来非常不易,最终也是以小组第二出了线。”

  木子相继战胜陈梦[微博]、朱雨玲和丁宁,以小组第1的身份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令人刮目相看,对此孔令辉教练给予了充分肯定,“木子今天打得非常出色,从抽签来讲这个小组整体实力比较强,不过从球路上看木子以往对这几个人并不怕她们,大家互有胜负,木子今天从心态到斗志方面做得不错。半决赛对文佳过去她也是胜多负少,能不能更进一步取决于心态把握。”

  刘诗雯不出所料在B组取得三战全胜的成绩,比赛过程中小枣显得非常投入,孔令辉认为,“小枣今天的精神面貌不错,比赛发挥和准备情况值得肯定。不过这个组相对而言实力不是很强,而且以往她打起来就上风一些。”

  “从今天整体比赛情况看,两个小组都没有出现套分的情况,打出来的四个人属于实至名归。半决赛丁宁对小枣,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非常清楚,对她们来讲都是很关键的战役。至于半决赛和决赛的走向,关键还得看临场心理和技战术发挥。”孔令辉最后说。

  (杨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逝 国安1-1
  • 娱乐热播剧女星皮肤好引好奇:咋能这么白?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