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强援归队战浙江 郎平怎布阵成头号悬念

2014年02月20日15: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5日刚刚在主场以1:3不敌浙江,20日进行的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首轮争夺,郎平[微博]统领的恒大队又要在主场再战同一队伍。半决赛采用三战两胜的老办法。恒大后面均系远征客场,此战若失,要想进入决赛将非常困难。

  惠若琪恐很难登场

  自郎平2009--2010赛季开始执教恒大队,到上个赛季,该队四个赛季联赛累计输过14场比赛,平均每个赛季不到4场,而本赛季常规赛18轮争夺,她们就已经有8场败绩。可以说,郎平教练眼下面对着恒大组队以来最困难的局面。

  酿成如此困难局面,主要是接连不断出现的队员的伤情。首先是第七轮时来自美国的主力主攻霍奇受伤,导致她们输给北京,不败金身被打破;接着是自第16轮起,另一名主力主攻惠若琪、来自意大利的主力副攻古伊吉因伤均难派上用场,常规赛后三轮,恒大均为主场作战,还是连续不敌天津、八一、浙江三队。   

  尽管郎平教练千方百计挖掘队员潜力,全队十几名队员中,先后被推到主力位置的就有10人,怎奈有些队员确实能力有限,常规赛结束,恒大位居第四,也是她们参加联赛A组比赛以来最差的一次。

  稍稍有利的是,15日与浙江比赛时,恒大缺阵多场的霍奇、古伊吉均出现在了12人名单中。比赛时霍奇曾替补登场,除有一次发球直接得分,还多次参与接发球和防守;古伊吉则出任首发副攻,除进攻得到6分,还有3次拦网直接得分、1次发球直接得分。那场比赛与半决赛再碰浙江,相隔多达五天,故半决赛古伊吉仍可听候调遣;霍奇若重进主力阵容,也不奇怪。

  惠若琪第16、17轮与天津、八一比赛时未上场,却都还在恒大12人名单中;15日碰浙江,她竟然淡出该场报名名单。看来,20日与浙江之战,这位恒大女排队长出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郎平排阵三种选择

  本赛季联赛,浙江女排简直势不可挡,不仅积分一路领先,提前三轮率先锁定四强席位,18轮比赛结束,还以积35分首次成为常规赛冠军。该队的主力阵容也一直非常稳定,联赛进行中只是在副攻位置有人员调整,具体而言,就是从第六轮起,由19岁的副攻李莹[微博]取代了24岁的王显芬,因为比较成功,后来多数比赛李莹就与国手杨舟[微博]打对角。

  20日客场挑战恒大,浙江队的首发排阵可以说毫无秘密可言。如同上场与恒大比赛一样,她们的主攻还会是李静[微博]和汪慧敏,副攻为杨舟和李莹,二传、接应、自由人分别会是王娜[微博]、邱亚楠[微博]、单丹娜[微博]

  恒大队的情况则不同。由于霍奇、古伊吉刚刚归队,加上霍奇不在队中时,原来担任接应的美国外援福赛特改打主攻,所以,20日半决赛碰浙江,即使霍奇首发,恒大在排阵时也可能有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霍奇、福赛特均担任主攻。霍奇本身就是主攻,而且能接一传。福赛特改任主攻后,就进攻而言表现相当突出,尽管她难以承担接发球任务,可恒大队现在有一名比较全面的接应李俞辰,这就为惠若琪不在,由两名美国外援出任主攻创造了条件。第二种情况是如同联赛开始阶段那样,福赛特再回到接应位置,霍奇与年轻选手任桂卓[微博]担任主攻。因为福赛特担任接应时,发挥得不算很理想,估计若霍奇首发,郎平教练还是会选择第一种搭配。

  如果霍奇难以首发,恒大队就只好维持上一场与浙江比赛时的首发阵容,即主攻为福赛特与任桂卓、副攻为陈瑶与古伊吉。二传、接应、自由人依次为王男、李俞辰、尉颖。若真如此,她们从实力而言就已经明显逊于对手。

  (厉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