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第12日看点:男子冰壶冲决赛 花滑金猫大战

2014年02月19日0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索契冬奥会进入第12天,共决出八枚金牌。中国男子冰壶队将与加拿大队争夺决赛权,花样滑冰比赛将进行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将拉开“金猫大战”的第一篇章,中国小将李子君[微博]也将参加比赛。

  看点一:中国男子冰壶队冲击决赛(23:00)

  中国男子冰壶队历史性地闯进了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是加拿大队,两队在循环赛中交手的结果是加拿大队以9-8险胜,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有机会取胜,但比赛经验和关键投的处理不及对手。

  从技术、经验来看中国队略处下风,整体实力不及加拿大队。不过中国队已经创造了历史,目前他们没有任何压力,半决赛就是尽全力冲击对手。如果届时对手出现一些失误,而中国队又发挥出超水平,中国队也不是没有取胜的可能性。另一场半决赛在瑞典队和英国队之间展开。瑞典队实力略强,取胜的可能性稍大。

  看点二: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金猫大战” (23:00)

  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可谓是本届冬奥会最令人关注的比赛之一,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韩国名将金妍儿和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争霸多年,本届冬奥会将是两人的“金猫大战”的终极版对决,值得关注。金妍儿本赛季受伤没有参加大奖赛分站赛,但此后参加了一些热身赛,从比赛来看有一些失误,并没有达到最好的水平。浅田真央在几天前的团体赛短节目中出现了失误,得分只排在第三位,不过到了最重要的比赛,相信两人都会拿出最好的状态。

  此外在团体赛表现出众的俄罗斯小将利普尼斯卡娅、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等人也有竞争金牌的实力。中国小将李子君在去年世锦赛夺得第七名,在今年四大洲锦标赛夺得铜牌,也是一位值得期待的选手,另一名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是张可欣[微博]

  其他项目

  冰球比赛将进行男子1/4决赛,将决出四强的席位。女子冰壶两场半决赛分别在瑞典队与瑞士队、加拿大与英国队之间展开,预计加拿大队和瑞典队将进入决赛。速度滑冰比赛将决出女子5000米金牌,荷兰名将伍斯特和捷克名将萨布利科娃最有可能夺得这枚金牌。单板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和女子平行大回转两枚金牌,高山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大回转金牌,越野滑雪比赛将出男子和女子古典式团体竞速赛两枚金牌。冬季两项比赛将决出混合接力赛金牌,雪车比赛将决出女子双人赛金牌。(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多地城建年投千亿豪可敌国:还债靠卖地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