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冬季两项运动员冲线前提前庆祝险丢冠军

2014年02月18日22:18  新华网
撞线瞬间撞线瞬间
史维德森冲线前提前庆祝险丢冠军史维德森冲线前提前庆祝险丢冠军

  新华社索契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邹大鹏)挪威运动员艾米尔·海格勒·史维德森18日拿到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他在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的终点线前提前庆祝胜利,差一点被身后的法国运动员“偷袭”成功。

  当天比赛最后阶段成为史维德森和法国人马丁·佛卡德的终极较量,当时佛卡德落后史维德森一个身位,前者在最后50米不断接近对手,滑到终点线前,史维德森认为自己胜券在握,举起双臂庆祝胜利,完全没有留意身后的佛卡德。而这时佛卡德突然从侧面窜出,伸出左腿做出压线动作,这一举动让两人同样以42分29秒1的成绩冲线。最后裁判通过高速照像机拍摄的图片判断,史维德森仍以毫厘优势夺冠。

  “捡回”金牌的史维德森赛后并不怎么在意最后的小插曲,“我和佛卡德冲线时非常接近,但我在最后一圈保存了实力,拿不拿金牌没什么区别。”他说,“这看起来好像是我要丢掉金牌了,但是我当时已经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我知道自己能拿金牌,冲线照片看起来比实际更接近,我看到照片时有点惊讶。”

  不过,史维德森在赛后还是流下了眼泪,这位温哥华冬奥会双料冠军在索契冬奥会上发挥不佳,之前的三个项目中仅拿到两个第七和一个第九。史维德森赛后说自己有些百感交集,但首先是感到高兴,他和团队为这块金牌努力了四年,夺冠的滋味难以形容。(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