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安贤洙非滑冰界问题所致 政府应负管理责任

2014年02月18日10:46  华奥星空

  据韩国《中央日报》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刘震龙2月17日就加入俄罗斯队维克多·安表示“安贤洙选手的问题是滑冰界的宗派主义加上个人的各种情况所致,很复杂,不能只将责任归咎于滑冰界”,“政府的确在整体上负有管理责任”。

  刘部长当天参加国会平昌冬奥会支援特别委员会表示“作为体育界负责人,我感觉到责任,在此进行道歉。我觉得非常悲痛,这不是体育行政的问题, 所有上一代人都有责任”。接着,刘部长强调称“这不单纯是冰上联盟的问题,(重要的是)蔓延到整个体育界的宗派主义和组织私有化的问题”,“我认为有必要予以解决”。

  他还表示“当选手选择的路与领导人的意愿相违背时,选手就会被雪藏,这样的氛围几乎被蔓延开来,问题非常严重”,“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改善这一部分”。

  会上很多人主张要改善韩国精英体育系统。民主党议员安敏锡对政府支援和培养业余选手并负责其生活的“国家控制体育”进行了批评。他指出“虽然第一责任要由特定领导人、联盟和体育会负责,但最终国家也要负责任”。安议员在提到过去女子短道速滑代表团教练殴打事件之后,主张称“领导人、联盟、体育界和政府默认和助长了滑冰界的不正之风”。同党的崔东益议员也指出“政府对于错误的部分保持沉默, 并且将此问题全部推到体育界,称是因体育界顽固的腐败之风所致。这种状态不是发展方向”,“如果默认不公平的制度、认为横行霸道就赶人,那么体育界将会没有领导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