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曝安贤洙仍爱韩国 初到俄罗斯曾为训练痛哭

2014年02月18日08:48  华奥星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前城南市厅教练黄益焕(音,49岁)是维克多·安(安贤洙,29岁)的恩师。黄教练在俄罗斯也指导了安贤洙一年零六个月,近距离关注着弟子的复出。笔者上周末对现任高丽大学室内滑冰场下属讲师的黄教练进行了采访。

  因市财政恶化,2010年年末城南市政府解散了短道速滑组。黄教练说明道“短道速滑皇帝一夜间就沦为了失业青年,以无所属的‘普通竞技者’身份参加了国内比赛”,“没有一个国内团队愿意接受进行了四次膝盖手术的贤洙。最终,2011年12月贤洙接受了俄罗斯冰上联盟的入籍邀请”。

  维克多·安在入籍以后也有一段时间不太适应。2012年1月受到安贤洙的邀请,黄教练前往俄罗斯。当时,俄罗斯代表队正由韩国教练带队,让他们进行韩国式斯巴达训练,这让安贤洙非常辛苦。他回忆道“作为奥运会三冠王的贤洙担任助教和示范组。膝盖完全不行了,其他选手旋转十三圈时,他落后两圈。身体状态就是小学生的水平。我们互相抱头痛哭”。

  俄罗斯冰上联盟以引进黄教练为契机开始解聘现有韩国教练等,对教练组进行了大换血。而正式帮助安贤洙东山再起也是从那时开始。黄教练表示“根据验血结果制定个别训练计划。冰刀也是根据选手的身体状况,利用特殊尺寸进行精密调整”。他转达称“贤洙是个非常懂得坚持的人。终于在2012年10月加拿大卡尔加里世界杯第一轮大赛上获得了1000米冠军。俄罗斯选手开始向训练时以身作则的安贤洙索要签名、邀请合照等,表露出崇敬之情”。2011年5月,在前往俄罗斯大约一年零五个月之后,他算是适应了这个团队。

  黄教练“城南市厅队解散后,我负责对贤洙和李汉斌(音,26岁,城南市厅)个人指导,我对他们说‘你们两个将会在索契冬奥会决赛上会面’,这最终在1500米项目变成了现实。当时我很确信”,“贤洙在2006年都灵奥运会成为三冠王时是第一个全盛期,而此次索契奥运会则是第二个全盛期。虽然体力有所下降,但参赛更加老练,速度也毫不逊色。他已经恢复了自己100%的本领”。

  接着,黄教练表示“贤洙在不擅长的1500米项目上将目标定在第三名。与此次摘取金牌的1000米一起,500米也是主要项目。只要选手不一起摔倒,我确信他可以在全部大赛中获得奖牌”。同时,他还补充说道“贤洙为帮助过自己的俄罗斯同事,最希望摘取5000米接力赛的奖牌。贤洙是最后一棒,他表示‘我有信心将第四名变成第二三名、将第二名变成第一名’”。实际上维克多·安在接力赛半决赛上将俄罗斯队成绩提升到了第一名。

  那么,维克多·安会如何看待抛弃自己的祖国呢?黄教练表示“贤洙对自己出生和成长的韩国的爱并未发生变化。虽然现在韩国成为了第二个祖国,但完全没有抵触情绪”,“见到韩国同事时,他会很高兴,还开玩笑。他是职业棒球乐天的忠实粉丝,即使在俄罗斯也一定会关注比赛结果。即使不是比赛,他也会经常回韩国”。

  那能否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会上看到维克多·安呢?黄教练转达称“据我所知,在俄罗斯为其保证提供短道速滑教练和莫斯科大学教授一职。我对贤洙说‘俄罗斯同事格里列夫(Vladimir Grigorev)是33岁,还有孩子。还有表现出老将斗志的李奎赫(36岁,首尔市厅)。你也完全可以在平昌大赛上参加接力赛’,他微笑了一下。就我个人来看,贤洙参加平昌大赛的可能性很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