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曾获国际业余单板冠军 称要让4岁女儿学滑雪

2014年02月17日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夏雨夏雨

  本报索契2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影帝”夏雨来了!早知道夏雨在本届冬奥会上会担任央视的单板滑雪项目解说嘉宾,记者今天在新闻中心里碰到了他。

  一件灰色的西装,上面一个奥运五环标志格外醒目,整个人显得清瘦。接受专访时夏雨说,来到冬奥会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氛围,比在家看电视更能感受到那种兴奋和激情。他透露,自己正在筹拍一部有滑雪内容的影片,不过肯定不是那种狭义概念的体育电影:“我希望这种体育类型的励志片能够在中国有新的突破。”

  曾获国际业余比赛冠军

  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夏雨饰演男主角马小军。事实上,夏雨并不是北京人,而是在青岛生长。进入电影界前,夏雨是青岛众多滑板发烧友中的一员。

  “现实生活中我就是爱玩、随性、崇尚自然,当时玩滑板就是这样。”夏雨说。成为影星后,虽然拍片紧张,但夏雨从没有丢弃滑板的爱好,而且还从滑板发展到单板滑雪,他说滑雪给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亲近大自然。

  滑板的基础让夏雨很快掌握了单板滑雪的技巧,他从2003年开始接触单板滑雪,很快就成为业余高手。3年前,他在瑞士获得了国际单板滑雪比赛业余组的冠军,拿到2000瑞士法郎的奖金。夏雨打趣说:“这是我在拍戏之外获得的唯一奖项。”

  这回他担任央视解说,最大的愿望不是讲那些专业的动作,而是:“我最希望大家听了我讲的那些跟滑雪有关的事和感受后,能够喜欢上这种生活方式,这才是我的目的。”他还透露,自己还打算让4岁的女儿也早早开始学习滑雪,从小就爱上这种与自然亲近的体育项目。

  正筹拍体育元素电影

  网络上有人感慨,如果当初不是姜文拉夏雨走上电影之路,现在的中国体育界说不准就出了位单板滑雪的世界冠军。夏雨说,不能这样假设,其实自己也曾这么感慨过,但是,“人生就是具有多变性的,我的原则是不管做什么,只要开心就好。滑板也好,滑雪也好,都符合我对自由的向往。我现在演戏,同时仍然把滑板作为爱好,感觉挺好的。”

  夏雨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有拍一部体育电影的想法,今天他向记者证实:“确实有这想法,一直在考虑,也跟朋友一起研究过剧本。”至于自己是导演还是主演,夏雨坦言,因为现在还处于筹划剧本阶段,所以还没有决定自己是以什么方式参与。在夏雨看来,中国的体育类型电影实在太少,而且内容单一。“中国早期的体育电影有《女篮五号》等,我希望这种体育类型的励志片能够有新的突破。”夏雨说,自己不会拍成纯体育电影,而是含有体育元素,“我不想把它归类为体育电影,而是含有体育元素的片子。其实很多电影都有体育元素,比如《速度与激情》,包括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的片子里也总是有很多体育元素。其实我觉得,所谓体育电影不应该只局限在反映运动员生活、训练、比赛的那种,而应该是体育元素贯穿在人们的生活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连战今来京:两岸问题不要留给下一代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