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李坚柔心态非常好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4年02月14日07:34  华奥星空

  新华社索契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李嘉)27岁的中国姑娘李坚柔13日晚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意外夺得金牌。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李坚柔的夺冠偶然之中有必然。

  他说:“偶然里面有必然。她一轮轮地打上来,包括半决赛也说明,她还是有实力的。短道比赛什么都能发生,李坚柔有她的坚守和坚韧。另外,她出来的时候心态非常好。参加决赛里的有几个都不是原来的顶尖选手,所以容易出事,这就是短道的魅力。”

  肖天认为,李坚柔的幸运背后有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也有中国更加强大和中国运动员更加自信的因素。

  “我带队参加过5届冬奥会,以前‘幸运’垂青的都是老外,倒霉的都是我们,这说明什么问题?天道酬勤,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肖天还说,李坚柔夺取首金是对中国代表团的鼓舞。

  “这对大家是很大的鼓舞,她这枚金牌对于短道速滑后面的项目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的运动员都将起到振奋的作用。” (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