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进2金俄媒平淡报道 张虹摘金寥寥几句显冷清

2014年02月14日0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4年2月13日对于正在参加索契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是充满惊喜的一天。先是中国选手李坚柔[微博]在北京时间下午举行的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里把握住对手失误的机会,以45秒263的成绩夺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速滑新秀张虹又在晚上举行的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凭借出色的发挥以1分14秒02的成绩力压多位名将夺取中国速滑冬奥历史上的第一金!

  然而俄罗斯各大主流媒体对中国姑娘们取得的骄人成绩反响平淡。俄塔社(ИТАР-ТАСС)、俄新社(РИА“Новости”)、真理报 (Правда.Ру)都以“中国姑娘李坚柔在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取得金牌”作为标题进行报道。俄塔社在文中这样写到: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气氛异常紧张。比赛一开始英国选手艾莉丝-克里斯蒂[微博]撞倒意大利选手方塔娜,韩国选手朴胜义亦受到影响摔倒,李坚柔以45秒263的成绩一人最先到达终点。并简单介绍了李坚柔的生平、兴趣爱好和参加比赛的经历。

  该项目的银牌获得者——意大利选手阿里安娜方塔娜在俄新社对她的采访中这样说道:“在结束了与王濛的竞争之后我来到了索契冬奥会,并相信我一定会赢。而且我非常高兴我能重新站起来并取得银牌,最困难的时刻发生在半决赛,当时我非常紧张。然而走到决赛后,我轻松了许多。”这位意大利姑娘认为大部分选手摔倒的原因是因为比赛刚开始前气氛及其紧张竞争尤为激烈,然而到最后却变得越来越轻松。李坚柔成为唯一一个没有摔倒的选手,并成为了奥运冠军。

  在张虹取得冠军后,也许是因为俄罗斯优秀的本土选手奥利嘉-法特顾琳娜(Ольга Фаткулина)未在女子1000米速滑决赛中取得奖牌的缘故,俄罗斯主流媒体显得更为冷静。俄新社、俄塔社、国际文传电讯社(Интерфекс)以“中国选手张红在冬奥会女子1000米速滑决赛中夺得金牌”为题寥寥几句报道了这一消息,简单介绍了张红的成长经历和职业生涯。

  俄罗斯信息报(Известия)在“奥利嘉-法特顾琳娜(Ольга Фаткулина)未在女子1000米速滑决赛中取得”的报道中这样写道:优秀的俄罗斯选手奥利-嘉法特顾琳娜未能取得奖牌,获得第四名,其他三位俄罗斯选手分别排名在15、16和20名。文中同时提到了该项目的金牌被中国选手张红夺得。

  俄塔社也在对奥利嘉的赛后采访中写到:她准备表现出更好的结果,然而没有想到自己只得了第四名,第一名由中国选手张红获得。“也许今天不是我的幸运日”奥利嘉这样说道,“我需要更多积极的情绪来准备接下来的1500米短道速滑”。(侯力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冬奥李坚柔戏剧夺中国首金 张虹摘第2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