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坚柔式戏剧性夺金有先例 盐湖城一幕不可思议

2014年02月13日20: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的意外首金!出乎任何人的意料。或许在枪响前中国体育迷还在祈祷李坚柔[微博]能尽量冲块奖牌,但仅仅在比赛开始一圈之后,在你内心最深处最微弱的一丝“很可笑”的期待,竟然实现了:外国选手全摔!原本最后一位的李坚柔,避开所有摔倒的竞争对手,轻松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队的奇迹首金,或许可以说是中国军团在参加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以来,最奇迹的一块金牌。当然不能否认李坚柔个人做出的牺牲和努力,但必须承认,运气在今天此时,完全倒在了中国一方。

  但这并非过于罕见的一幕,就在上届奥运会,男子500米决赛也出现了类似场景。在进入最后一圈时,领先的韩国选手盛锡贝和排位第三的加拿大选手特列普雷均自己失误,摔出赛道,而在盛锡贝摔倒的同时也牵扯到查尔斯-哈梅林的滑行,好在哈梅林强力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侧着身率先通过终点。也就是说,原本苦于超越无门的哈梅林,借助盛锡贝和特列普雷的摔倒出局,自己获得了冠军。不过和今天相比,这似乎还弱了点,李坚柔享受到的,那可是原本前三的选手带给她的大礼。

  比今日场景还要强悍的,只能是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的男子1000米决赛,现在改名维克多-安的安贤洙应该对那场比赛记忆深刻,这场比赛创造了冬奥有史以来近乎最不可思议的短道速滑一幕:就在离终点一瞬间前还是位列前四的的选手,竟然在最后全部摔翻,结果被一直在第五的选手拿到冠军!

  拿到冠军的是澳大利亚选手布拉德布里,这也是他仅有的一块个人赛的世界冠军金牌。其实他的实力,根本不足以获得奥运冠军,但在最后一个弯道的冲刺前,在前面拼得很厉害的美国选手阿波罗、加拿大选手图尔科特、中国选手李佳军和韩国选手安贤洙发生了碰撞,李佳军先被阿波罗撞开,但此时阿波罗、图尔科特和安贤洙又撞在一起,人仰马翻之时,布拉德布里“渔翁大得利”!除了李佳军离终点比较远已经无力回天之外,离终点线就一步之遥的阿波罗,躺在地上一个用类似足球铲射的动作,抢先拿到了这场戏剧性十足的比赛里的银牌。

  在决赛上能有如此匪夷所思的场景,主要还是因短道速滑过于狭小的赛道所致,选手高速转弯时的磕碰,一不小心就会出现灾难性场面,何况到了决赛,哪个不使出吃奶的劲来搏杀?02年李佳军在赛后非常失落,12年之后,几乎同样的场景再次复制,只是这次依然姓李的李坚柔和前辈相比是乾坤倒转,喜出望外的心情,胜利的泪水,在那一刻尽情的释放吧!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冬奥短道500米对手全摔李坚柔戏剧夺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