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坚柔号码111带来好运? 王濛06年参赛也是这个号

2014年02月13日20: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的参赛选手分别是:中国的李坚柔、意大利的方塔娜、英国的克里斯蒂、韩国的朴承智。李坚柔被分在最不利的第4道。但前三名选手都相继跌倒,来自吉林省的李坚柔用一个人的表演完成了比赛。收获了中国短道速滑的第一枚金牌。

  赛后,已经哭过的李坚柔依然笑对镜“可能对于500米我的心态是最轻松了,能进决赛都已经很好了,我还会尽力去争取奖牌和金牌,我觉得非常幸运,”她说:“其实比赛前自己有过很多设想,不是没想过,但是比赛没开始不知道是否是真实的,比赛结束了还觉得是梦一样,因为500米来说,世界比赛是第三次参加,能够做好自己就没有遗憾了。”

  对于比赛,李坚柔直言这不是她的强项,“对我来讲,500米不是强项,就是奋力。她们都有紧张,但我没有,我最简单的想法就是去拼她们。”一名老将的故事总是那样起伏又终将喜剧登场,说到这次索契行,李坚柔说:“来之前睡不着,但是到了后不紧张,观众也没有影响,只是想自己,只想自己应该怎么滑。”

  而在回忆自己18年的酸甜苦辣时,李坚柔的眼睛湿润了,她说:“对我来说,我的路到这么长时间。18年来不像一般运动员那么平坦,曲折的地方挺多的,但我内心想法简单,不会把曲折放在心上,所以不会说。”

  当记者问她,戴着三个1的头盔是不是有些幸运,李坚柔说:“有些东西不知道是否应该相信,我在想,能不能给我三个1,王濛说她06年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也是三个1,所以我也相信有奇迹的相信,这个金牌会激励我们团队,每个比赛都是全力以赴。”

  当主持人让镜头里的她想对家乡看比赛的父母说点什么时,李坚柔哭了,她说,我就是觉得没有让她们失望,就是这一点。(兰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冬奥短道500米对手全摔李坚柔戏剧夺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