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第6日看点:短道500米冲金 闫涵男单挑战诸强

2014年02月13日0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索契冬奥会进入第六天,共决出六枚金牌。中国选手范可新[微博]、刘秋宏[微博]将向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发起冲击,张虹将冲击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奖牌,花样滑冰小将闫涵[微博]将参加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英国队。

  看点一:范可新、刘秋宏携手冲击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20:05)

  参加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的三名中国女将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微博]全部进入1/4决赛,范可新和刘秋宏在预赛中都是被分在第四道,道次非常不利,但滑出的成绩分别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和第三位,可见目前两人状态非常好,完全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不出意外两人将顺利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两人如果发挥出正常水平,进入决赛问题也不大。

  李坚柔在这个项目上同样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她在1/4决赛的对手有意大利的方塔娜、加拿大的马尔泰斯和韩国选手沈石溪,方塔娜在这一组中具备绝对实力,可以锁定一个晋级名额,李坚柔与另两人实力相当,将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不过李坚柔在第二道,道次有利,只要控制好滑行路线,晋级希望很大。如果李坚柔进入半决赛,她进入决赛的希望不是很大,但仍可以一拼。

  范可新和刘秋宏如果顺利进入决赛,她们的最大对手是意大利名将方塔娜,此外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和休伊特也有一定实力。届时谁能够在半决赛滑出最好成绩并排在决赛第一道,谁就最有可能问鼎冠军,如果两名中国选手在决赛中没有占据第一道,也应在比赛中抓住一切机会争取超越。500米比赛很难打出配合,但若范可新在第一道起跑冲在前面,刘秋宏在后面不断对其他选手冲击,将对范可新夺金创造条件。如能如愿,她们很可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同时实现中国队在这个项目冬奥会的四连冠。

  此外梁文豪、韩天宇[微博]、武大靖[微博]将参加男子1000米预赛,韩天宇和武大靖同组的对手实力一般,他们理应晋级。梁文豪的同组对手有查尔斯-哈梅林等强手,晋级有一定的困难。此外中国男队还将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同组对手有加拿大、俄罗斯和意大利队,中国队实力不及加拿大队,与俄罗斯队实力相当,只有发挥出全部水平方能进入决赛。

  看点二:张虹冲击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奖牌(22:00)

  张虹在500米比赛中发挥出色,滑出了自己在平原的最好成绩,以0.1秒之差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不过她的出色表现表明她目前状态很好。在1000米这个项目上,她在上赛季获得世界杯总决赛该项目的银牌及单项世锦赛该项目的第七名。本赛季她只参加了一站世界杯的比赛,获得第六名。不过在不久前的短距离全能世锦赛上她勇夺总分亚军,在第一次1000米比赛中还战胜了本赛季世界杯该项目总分领先的美国名将里查德森,第二次1000米比赛也只输了0.16秒。

  当然加拿大名将内斯比特、荷兰名将伍斯特是两名最具夺金实力的热门选手,俄罗斯名将法特库里娜和美国选手鲍维也具备了争夺奖牌的实力,张虹要夺得一枚奖牌也相当不易。此外中国名将王北星[微博]在这个项目上也有一定的实力,不过夺得奖牌的希望不大。

  看点三:闫涵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力争佳绩(23:00)

  闫涵在团体赛短节目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得到了85.52分的高分,排在十名队员的第四位。他的这套短节目在本赛季中国杯还得到过90.14分的高分,在表演上已经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如果他能顺利完成后外点冰四周跳并发挥出他技术质量高、滑行好的优势的话,很有可能得到85分以上的高分,也很有希望进入前八名。

  这个项目最具实力的无疑是加拿大名将陈伟群、日本小将羽生结弦、俄罗斯老将普鲁申科、日本老将高桥大辅及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预计他们都会奉献精彩的节目。

  其他项目

  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英国队(13:00),对手曾夺得2013世锦赛冠军,在循环赛中曾以8-5战胜中国队。主将穆尔海德是王冰玉的老对手,双方多年以来互有胜负,她们目前是1胜2负,不过输的两场的对手是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从实力和经验来看双方相当接近,中国队目前状态正在向上走的阶段,具备与对手一较高下的水准。这场比赛将是中国队迈进四强的关键战,值得关注。

  此外自由式滑雪比赛决出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越野滑雪比赛将决出女子10公里古典赛金牌,冬季两项比赛将决出男子20公里个人赛金牌,雪橇比赛将决出团体接力赛金牌。(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