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我们不是传奇 就算输掉一切还有爱情

2014年02月13日0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休止符划下,伴随着这曲《我曾有梦》他们深情相拥。第四次冬奥之旅与奖牌仅一步之遥,但庞清望向佟健时甜甜一笑,眼神中充满了柔情:“还是收获了爱情,我很高兴。”

  2月12日晚,索契冬奥会备受关注的双人滑金牌归属在冰山体育馆揭晓。两对俄罗斯组合包揽冠亚军,来自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夺得铜牌;上届冬奥会亚军得主的庞清/佟健[微博]遗憾地排在第四位与奖牌擦肩。

  延续着温哥华冬奥会那首缠绵悱恻的《追梦无悔》,他们围绕着“梦”的主题,在谢幕战上奏响一曲《我曾有梦》。只是随着开场后两周半接两周半连续跳佟健第二跳只做了一周半,庞清第二跳落冰失误,他们最终的自由滑得分为136.58 (技术67.62,节目内容分68.96),总分209.88分无缘站上领奖台。

  以这样的方式为职业生涯画上句号,庞清的心中充满了感恩:“刚开始,没有人觉得我们会成为双人滑运动员,因为在那个年代会认为我的身体体积面比较大,不适合干花滑。从学滑冰的那天起就没想会成为全国冠军,没想过能跟佟健拿到世界冠军,奥运会银牌更是没有想过!后来通过努力我们拿到这么好的成绩已经非常满足了,非常感谢中心和教练对我们的培养。”

  就像是昨晚短节目过后佟健说的那样,不论是在四年前温哥华摘银后的急流勇退,还是在本赛季初的膝伤来袭,他们都曾动过退役的念头,但最后都选择了坚持,这一次的索契已经是“赚来”的,“最早我是单人滑选手,后来做了两年冰舞运动员,再后来是双人滑。最初的想法是希望能跟着姚老师拿到全国冠军。随着训练的深入,总有阶段性的进步,每次进步成绩就有所提升。真的没想到过会拿总决赛、两次世锦赛冠军,还有奥运会的奖牌,能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也是不敢想的。”

  回顾数十年的运动员生涯,佟健很是谦虚:“我也想成为传奇,但很多事情都验证了我们就是普通运动员的代表。我们不是传奇的运动员但我们跟普通人一样,在一点点努力,在收获自己的成就。今晚就是一个普通人的一个结束,没有什么非常辉煌、传奇的离开,我们就是普通运动员的一个代表。也希望以后也有普通的运动员这样兢兢业业的,一步步的取得他们的一个又一个成就,能和我们一样站上奥运会的赛场为中国人、为花滑贡献他们的力量。”但从2002年冬奥会的第9到2006年冬奥会第4,再到2010年冬奥会第2……一个个数字和成就纪录着他们胜似传奇的卓越成就。

  哪怕这一次只是第四,哪怕这一次与奖牌失之交臂,佟健说其实他们的“梦”在四年前已经得偿所愿:“其实在上一届已经是实现了,那时期待能够获得奖牌,期待着表演结束时会有所有观众起立为你鼓掌,真心的祝福着自己,而不单单是中国人。虽然这次距离奖牌一步之遥但是这就是比赛,比赛有的时候激烈好看,有的时候也是残酷,对我们来说已经经历过了,现在同样也能承受这样的结果。别人不认可的时候我俩默默坚持,今天她摔了或者我摔了没拿到牌,比赛到最后可能输得什么都没有了,但起码我俩还有感情在。

  “对,还是收获了爱情,我很高兴。”一旁的庞清柔情似水地望着未婚夫。话题转到了轻松的感情生活,过两天就是西方的情人节了,庞清说已经有了打算,“这是很特别的场合能在奥运会期间过情人节,我们会更多关注大家的比赛,我们也会给他们助威,这样过情人节会更有意义。”

  还有记者询问他们什么时候办理婚礼,庞清娇羞地说:“哎呀,我只想就觉得头疼。”看来是打算让佟健全权负责了,“毕竟是花样滑冰运动员希望能有一点浪漫,有一点独特的东西给彼此留下回忆。所以说得想一想,不能太普通,但也不能太奇特,(会跟花滑有关吗?)还没想好,想好了再告诉你。(会在今年内办?)不好说,现在对我们来说最主要的任务是尽快做好运动员和转业之后的过渡,还需要拿出时间治疗膝伤,等所有这些方向都清楚了,就把欠庞清的还给她!”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