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台滑雪德选手意外夺金 自曝太激动说不出话

2014年02月12日08:49  华奥星空

  2014年索契奥运会女子跳台滑雪的比赛在RusSki跳台滑雪中心结束。德国选手卡丽娜-沃格特以黑马的姿态夺得金牌。

  今天比赛的第一跳,卡丽娜-沃格特就先声夺人,不仅跳出首轮最远的103米,裁判评分也相当不错,以126.8分领先。第二跳中,虽然原本最大热门的高梨沙罗出现失误,但奥地利名将伊拉什科-斯托茨跳出高水平,沃格特不小的压力。但沃格特发挥还算稳定,两轮共获得247.4分,以1.2分的微弱优势力压伊拉什科夺冠。由于女子跳台滑雪在这届才进入奥运会,因此这也是该项目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媒体此前在预测夺冠时,认为日本的高梨沙罗是最大热门,奥地利的伊拉什科-斯托茨紧随其后,美国的几名选手也有机会,唯独没提沃格特的名字。其实这名22岁的德国姑娘并非无名之辈,2013-14赛季世界杯积分排名第二,但职业生涯还没能取得过一站世界杯比赛的冠军(每年共16站),这个赛季8次进入三甲,4次去居亚军。

  首次夺冠就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舞台,沃格特激动得难以自已,连称难以置信,“我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我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昨天的训练并不太好,但今天有进步。这太难以置信了,一天前我根本想象不到自己能夺冠。”

  在谈到今晚比赛的表现时,沃格特也认为自己在第一跳做得更好,也正是这关键一跳为她奠定了最终夺冠的优势。“我觉得第一跳确实非常不错,然后我希望集中注意力稳住第二跳,幸好我最终做到了。”沃格特说道。

  对于成为首个赢得跳台滑雪奥运金牌的女选手,沃格特表现得同样太过激动,“我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就是太神奇了。我拿过的冠军并不多,我到现在还为赢得金牌而惊讶。”

  而在确定夺冠之后,和沃格特同时参赛的三名德国队队友(格雷斯勒、阿尔陶斯和厄恩斯特)冲入雪地,把金牌得主摁在地上,一起欢庆这枚金牌到手。谈到这忘情的一幕,沃格特表示:“我不记得我队友跟我说什么了,我当时兴奋得什么都听不见,但我肯定的是她们都在为我高兴。而我的教练和我一样,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