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跳台滑雪男子标准台 斯托赫夺波兰首金

2014年02月10日07:58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跳台滑雪标准台男子个人决赛,波兰名将斯托赫以总成绩278分夺得冠军,这也是波兰在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斯洛文尼亚90后普雷维奇以265.3分获得银牌,挪威的安德斯-巴达尔以264.1分摘得铜牌。

  跳台滑雪标准台男子个人决赛,中国并未能够拿到参赛资格。欧洲选手在这一项目上拥有坚实的历史基础,波兰选手斯托赫、奥地利的施列伦扎乌尔、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普雷维奇都有冲金实力,谁能笑到最后需要看临场发挥。温哥华冬奥会,瑞士好手阿曼恩夺得金牌,此役他期待卫冕。

  首轮比赛中,波兰选手斯托赫(Kamil Stoch)跳出105.5米的成绩,他的距离得分是81分,裁判给他的空中姿态评分是57.0分,这让他以142.0的总得分在首轮过后排名第一位。

  挪威名将安德斯-巴达尔(Anders Bardal)在试跳中空中姿态得到56.5分,但他距离方面只跳出101.5米,得到73.0分,他以135.8分的总分暂居第二位,斯洛文尼亚的90后小将普雷维奇以134.8分排名第三。卫冕冠军、瑞士老将阿曼恩以125.5分排名第16位;上届铜牌得主、奥地利的施列伦扎乌尔以123.9分排名第18。

  首轮比赛过后,排名前30位的选手取得决赛轮的资格,根据首轮的成绩,30位选手以倒序的顺序依次登场。

  施列伦扎乌尔相比首轮的状态有所提高,空中姿态得到了55.5分,距离方面跳出了101.0米,得到了72分,决赛轮129.4分,总成绩253.3分,排名第11位。阿曼恩决赛轮的表现还不如首轮,只得到了121.1分,总成绩246.6分,排名第17位。

  在施列伦扎乌尔和阿曼恩表现平平后,首轮排名第三位的普雷维奇登场了,他表现得相当不错,跳出99米,距离得到68分,五位裁判有两人为他打出19分,姿态得分是56分,他决赛轮成绩130.5分,他以265.3分的总分抢占首位。接着是安德斯-巴达尔,他决赛中顶住压力,跳出了98.5米的距离,他距离得分为67.0分,加上身体姿态的得分54.5分,他决赛得到了128.3分,他以264.1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二。

  最后是斯托赫亮相了,他正常发挥水平,跳出103.5米,距离得分得到77分,其中有两位裁判打出了20分,裁判给他的姿态分是59分,他决赛得到136分的高分,斯托赫以278.0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波兰在本届冬奥会的首金。普雷维奇获得银牌,安德斯-巴达尔获得铜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