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教练:赢在清空了思想 王冰玉:我们找回了自己

2014年02月12日06: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思想上出现了偏差,把这些清空之后、净化之后就会打得更好。”当地时间2月11日晚,中国女子冰壶队以7-5击败俄罗斯对手,迎来了索契冬奥会上的首场胜利。赛后,中方教练谭伟东和队长王冰玉都纷纷表示获胜的关键在于心态。

  从交手记录来看,俄罗斯堪称中国女壶的“克星”。温哥华冬奥会,当时大热的中国队意外输给对手;去年世锦赛,中国队也是以4比6不敌该队;2012年世锦赛同样负于俄罗斯。昨天,中国女队在首场比赛中发挥不够理想,提前三局认输,惨败于加拿大队。今晚对阵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能否扭转局面重鼓士气值得关注。

  好在,姑娘们克服开局慢热的挑战,在率先被偷分的情况下在第八局后手斩获三分,最终以7比5锁定胜局。中方教练谭伟东在混合采访区点评道:“奥运会的第二场比赛我们拿下了第一场胜利感到很高兴,虽然比赛很艰苦,俄罗斯打得非常好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难度,关键时刻冰玉啊,团队的把控还是不错的。”

  “尤其是第二局被偷了两分之后大家的信心没有掉,而且情绪保持地很稳定,很尽情地发挥,特别是在倒数第二局的时候给俄罗斯很大的压力,让她们造成了失误,这个机会我们把握到了,还有就是第八局的三分球这个还是挺关键的。”谭伟东说。

  至于昨天与加拿大交手时的惨败,谭伟东教练客观分析认为:“昨天比赛是奥运的第一场,大家都有很大的压力,在某些方面准备地没有那么到位,而且加拿大发挥非常出色,珍妮弗的成功率高达96%,几乎是没有失误。但<b>第一场也让我们更加冷静下来,也是一个很好的适应。坏的开端不一定是坏事,能让大家好好冷静下来把思想工作做得更好。思想上出现了偏差,把这些清空之后、净化之后就会打得更好。</b>从现在来看队伍找到了比赛状态,但还需要继续保持下去。”

  赛场上胶着的状况也让王冰玉想过可能要打加分局:“基本上我们也有这种考虑,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因为对方在最后一局打得也是非常顽强。”对于最终的获胜,她说关键不在于技术:“最重要的是心态上的!第一场比赛距离我们来到奥运村,有很长的一段休息的时间休息。大家没有完全专注在比赛当中这个也是(告负的)很大原因。昨天大家还没有真正在比赛的状态,还没完全准备好面对奥运会。但输了之后,反而让大家更清醒一些,主要是自己心态上会更多去想了比赛的结果。今天大家是很正常的平常心地去面对比赛。”

  “今天大家能够找回自己,跟东道主打比赛赢了之后在信心上也会有很大帮助,不过这也只是第二场并不能说明什么。”面对首胜,王冰玉态度很冷静。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庞清佟健短节目列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