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北星:三届奥运都有遗憾 这两周摔3次20年从未有

2014年02月12日01:39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微博]刘越)从赛场下来进入混合区的王北星[微博]努力地维持着笑容,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遗憾”。

  王北星是中国速度滑冰的夺牌希望,但是在11日的赛场,这位四年前的季军却仅仅位列第7,这是她第一次都灵冬奥会时的名次。韩国名将、卫冕冠军李相花轻松夺冠。

  “我很难过,这三届奥运会其实都有遗憾,但是过去两届可以看到自己的进步,而这一次遗憾要更大一些。大家都对我抱有很大希望,我的目标也是冲金,过去这4年,每一天都在为了这个目标努力,最后这个结果,我感到落差很大,”王北星说,尽管心情不好,这位东北姑娘在媒体面前仍保持着笑容,话语也非常真诚。

  “我今天没有发挥出想象中的水平,这可能和我训练中的小意外有关。这两周训练中我有3次摔跤迹象,这在近20年中是从未有过的,所以心理上有很大负担。特别是第一个500米,我对自己期望很大,所以很紧张,在快到终点时有点失误。第二个500米时放下了包袱,没有什么失误,但是发挥还是有欠缺,”她说。

  王北星第一个500米成绩是37秒82,名列第6,第二个500米和李相花同组,成绩为37秒86,仍然名列第6,最终总成绩75秒68,排在第7。李相花则以打破冬奥会纪录的74秒70毫无悬念取胜。

  “虽然知道李相花比其他选手高一个水平,但是我想还是可以和其他选手去搏一下,”王北星说。“现在这个结果虽然不是很能接受,但我也要肯定自己的努力,不是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就意味着过去的努力都白费了。”

  王北星将在13日参加女子1000米的比赛,谈到未来,她表示自己还没有想过,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NBA-霍华德18+15火箭6连胜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