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海外三将拜年 送新春祝福分享冬训体会

2014年02月10日16:05  中国体育报

  为了备战新周期的各项赛事,新年前中国田径队已经兵分几路在海外展开了冬训备战。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只能在海外与队友共度新春佳节,但中国田径队的运动员们依然为了自己的梦想在拼搏。闲暇之余,他们不忘国内关心、关注他们的人,通过现代通讯软件分享了海外冬训的体会,送来了新春祝福。

  张国伟(跳高):我是去年12月初来到美国堪萨斯州大,和王宇、郑幸娟一起跟随克里夫-罗维尔托教练进行冬训的。这次不一样的是,教练没有跟随我前来,完全是自己跟随外教沟通进行的冬训。这段时间我认为自己在身体素质方面有很大提高,技术也经过不断总结得到了完善。

  前不久我参加了一站在堪萨斯州大内部举行的室内挑战赛,这次比赛在没有特意进行状态调整的情况下就能跳到2.28米的成绩,我自己比较满意。这对于我是一个鼓励,对于这段时间的训练安排是一个认可,也让我对于以后的训练、比赛有了更强的信心与把握。现在的技术日渐成熟、稳定,能力也有很大提升,相信自己接下来的比赛会有更大的突破。

  这是我进入国家队以来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想对蓬莱老家的老爸老妈、家人以及亲朋好友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祝他们在2014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对我们田径队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致以衷心的祝福和感谢,祝田径队在2014年更上一层楼,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杨雁盛(撑竿跳高):新年到了,我在法国克莱蒙费朗的撑竿跳高训练基地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马年万事如意!马到成功!祝我的家人,关心我的领导,长辈们身体健康,祝我的小伙伴儿们新年马上涨成绩!

  这是我和撑竿跳组连续第四年冬天来到法国跟随法国外教达米尔进行冬训。但是今年有一个特殊的情况,那就是我自己的教练熊杰指导不会陪我在国外冬训,所以所有的训练、比赛和日常生活全部都要靠自己的双手,靠和队友的配合去完成。因为语言,因为沟通,我们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很多困难,但是我们都克服了。我们都把这些当做是对自己的历练。相信经历的这一切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我已经有很多年没在家过年了。每次过年的时候都会想起妈妈做的一桌子好菜,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边吃饭边聊天边看春晚,到12点钟的时候再一起迎接新年。但是我也在想,在国内,春节像我们一样不能回家过年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出国留学冬训,肩负着很多人对我们的期望。希望自己能够用好成绩回报大家。

  张培萌(短跑):年前一周左右的时间,看着国家队的公寓愈发空空荡荡,食堂愈发冷清,我就知道很多外地的运动员都回家过年了。我比田径队的其他兄弟们幸运在于,我家就在北京,平时训练也就在自己熟悉的一亩三分地,所以不管什么节日我都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

  但即便离家近,也不意味着我过年期间可以对自己放松要求。我年前一直训练到腊月二十九,中间只休息了两天,然后大年初二就来到北体大继续训练了。现在我真的感觉自己跟过去不一样了,现在的我每天都会在想,如果要我哪怕一天停止训练,自己就会觉得特别没有安全感。我会担心自己的肌肉质量下降,脂肪含量增高,如果因为这些看似细小的问题导致自己无法再次进步,我会给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留下遗憾。所以我始终提醒自己:任何方面都要戒骄戒躁。

  现在我已经从法国巴黎来到比利时,准备赛季首秀,进而为室内世锦赛冲击决赛作准备。出国前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发现,莫斯科世锦赛我创造10秒时的号码布一直没有舍得拆下来。这次我带着它一起来欧洲,希望能给自己室内世锦赛带来好运,进入决赛。

  在此,也给所有家人朋友,李老师,中国田径队大家庭所有成员,清华短跑队队友拜个晚年!

  李金哲(跳远):李金哲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给大家拜晚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马上有福!马上有钱!马上有房子!马上有一切!马年马上赢!

  跟张培萌一样,今年春节前我是一直和跳远组坚持在总局的田径馆里冬训。春节愈发临近,队友们一个个地都回家了。看着偌大的训练馆,最后就剩我自己一个人在训练说实话也挺寂寞也挺痛苦的,但再想想自己的梦想,我会默默地送给自己两个字:坚持。

  斯德哥尔摩应该说是我的福地,很多年开年的首秀比赛我都是在这里比的。像去年,我在这里跳出8.11米,给自己一年三次跳过8.30米以上的成绩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2月6日这一天的比赛我跳了8.03米,看似成绩一般,但其实一年赛季这么长,我还没有把最大的强度拿出来,成绩应该说在我和教练的预期之内,希望我自己把最好状态留到室内锦标赛、亚运会还有世界杯比赛上。

  我第二站的比赛将于15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希望大家关注我的表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