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操纵花滑比赛? 国际奥委会国际冰联称毫无根据

2014年02月10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刘越)首次登上冬奥会舞台的花样滑冰团体赛9日决出金牌前突遭爆料,有法国媒体称俄罗斯和美国涉嫌私下交易,通过裁判联手操纵比赛。对此,国际奥委会[微博]和国际滑冰联合会均回应称这种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当晚,索契冬奥会花滑团体赛进入决定金牌归属的最后三项自由滑/自由舞的较量,中国队因在6、8两日的短节目/短舞蹈中仅积20分排名第七,无缘进入奖牌争夺战。9日赛前,志在必得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和男单、冰舞均实力超群的加拿大队暂时领跑积分榜,赛前就因国内选拔引发争议的美国队则后来居上、紧随其后,另外进入自由滑比赛的还有意大利和日本队。

  然而法国《队报》9日赛前爆出猛料,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俄罗斯教练的话,暗示俄罗斯和美国的花滑裁判私下达成了协议,给对方选手互打高分,交易内容据说是俄罗斯队赢得团体赛金牌,而作为回报,确保美国的冰舞组合戴维斯/怀特问鼎桂冠。

  对于这一说法,国际奥委会新闻官马克·亚当斯指责其“毫无根据”,并将《队报》的报道称之为“小道传闻”。“我读到那则消息了,”他说,“除了一个连名字都不肯透露的人说了些自己的猜测外,我没看到任何真凭实据。”

  他同时表示,如果要较真这事,也该是国际冰联的责权范围。“即便有任何证据,反正我是没看出来,那也不该由我来审核,那显然是滑冰协会的份内之事,”他说,“他们会考虑的。如果值得调查,他们也会有所行动。”

  国际冰联随后发表了一则非常简短的声明,称该报道为谣言,官方将不予回应。“没有任何证据的谣言或指责,国际冰联是不会理睬的,”声明中说,“对于任何违反国际冰联章程或比赛规程的行为,但凡有可信的、可证实的证据,国际冰联都会予以追查。”

  美国冰舞组合戴维斯/怀特听闻此事后回应说,他们不会在意这种“不值得一提”的空穴来风,而是会更专注于自己的比赛,用表现回击谣言。美国花样滑冰队发言人则表示不会再回应这种没有明确信息来源的“可笑的说法”。(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浙江 广东锁常规赛冠军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