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40岁老将比约达伦获第7金 国王成就冬日传奇

2014年02月09日16:51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国王”加冕,追平冬奥会获奖牌数纪录。

  昨晚,2014年索契冬奥会结束首个比赛日的争夺,绰号“国王”的挪威名将比约达伦在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中,以24分33秒5的成绩战胜对手,获得了个人冬奥会生涯的第7枚金牌,同时也将个人在冬奥会赛场的奖牌总数提升至12枚。

  作为冬季两项竞速赛的传奇人物,比约达伦已经连续参加了6届冬奥会,不过已经年过40的他本来不是本届奥运会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在比赛开始后,经验丰富的挪威人凭借稳健的发挥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很快占据了领先的优势。在最终加冕冠军后,他也成为了冬季两项历史上最年长的个人冠军。

  在获得个人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后,他将个人的冬奥会奖牌总数提升至12枚,追平了同胞前辈、挪威越野滑雪传奇比约达利创造的奖牌总数纪录。

  虽然共计7金4银1铜的“成绩单”比起前辈的8金4银还有差距,但是考虑到40岁的他还将至少在本届冬奥会上出战一项挪威队拥有巨大优势的4×7.5公里接力赛,因此比约达伦独享这一荣誉几成定局。

  对此,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绰号“国王”的挪威人很有可能在本届冬奥会后成就另一段“菲尔普斯”传奇(注:菲尔普斯在四届夏季奥运会里共夺得18金2银2铜的佳绩)。《今日美国》还指出,在冬季两项领域,没人能和比约达伦取得的成就相比,在追平了前辈的纪录之后,他很有可能会更进一步,在冬奥会之后独享个人奖牌总数第一的荣誉。

  除了在20年的冬奥会比赛中夺牌无数,比约达伦还拥有19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另外,他还曾经获得过93个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160次进入世界杯的前三名,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不但在冬季两项领域无人能敌,甚至还在越野滑雪比赛中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

  相关新闻   同样有望破纪录  挪威还有一女将

  除了40岁的比约达伦,挪威的另一位老将比约根也在昨天的比赛中为“冰雪巨人”获得了一枚金牌,目前已经斩获8枚奥运奖牌的她同样有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追平目前12枚奖牌的纪录。

  北京时间昨晚7点,33岁的挪威名将比约根以38分33秒6的成绩获得本届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追逐赛的冠军,在实现了对该项目卫冕的同时,也获得了个人在冬奥会上的第4金。这位即将在本届比赛结束后退役的“四朝元老”表示,自己非常享受夺得金牌的感觉。

  对于在第一天比赛就斩获金牌的表现,比约根开心地表示:“现在对于我来说就是梦想成真的感觉,这和我获得第一枚金牌时的感觉完全相同,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刻,要知道,在来这儿之前我曾经一度不敢设想这样的情况会真的发生。”

  在索契冬奥会开幕之前,比约根就表示将会在比赛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这里即将成为她最后的“战场”。对此,加拿大《CTVNEWS》表示,如果在接下来的4项比赛中还有斩获,那么她也有望追平比约达利的纪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