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实权人物力荐宫鲁鸣 杜锋和崔万军落选因年轻

2014年02月09日02:0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国篮协官网上发现了有关男篮国家队主帅人选正式确定的公告。同半个多月来的传言一致,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运管部主任宫鲁鸣二度挂帅中国男篮,在经历了邓华德、扬纳基斯之后,中国男篮的帅位再次回到本土教练手中。

  体育总局力挺宫鲁鸣出山

  自扬纳基斯彻底无缘中国男篮帅位后,宫鲁鸣立即成为主帅传闻中的热门人选。在昨日正式宣布前,记者求证过多位篮球圈内的消息灵通人士,大家都认为,在这个危难时刻出山,非宫鲁鸣不可。果然,昨日下午,篮协官网更新内容,宫鲁鸣正式走马上任。

  值得一提的是,篮协在公告中盛赞宫鲁鸣,“宫鲁鸣同志思想作风好、为人正派、事业心强,在队伍训练、管理方面要求严格,在篮球界有较高的威信,是目前国内比较公认的优秀教练员。宫鲁鸣同志在以往的执教工作中比较善于沟通,是新闻媒体比较认可的教练员。 ”这是篮协征求各方意见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的最终结果。

  据记者了解,篮协此前向总局推荐的两名主帅候选人是杜锋和崔万军,但有关方面认为这两位青年主帅太过年轻,最后总局两位实权人物力荐宫鲁鸣,篮协也只能接受。在宫鲁鸣帅位确定后,中国男篮教练组其他成员也将于近日确定,扬纳基斯是否转做男篮顾问尚无定论。

  剑指2015男篮亚锦赛

  宫鲁鸣曾是男篮国手,司职组织后卫,退役后于1991年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协助名帅蒋兴权工作。1995年任国家男篮主教练,率队历史上首次打入奥运会前八名,而1999年起任中国女篮主教练。

  除了治军严格,善抓细节之外,宫鲁鸣最大的优点在于慧眼识人。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宫鲁鸣对当时还是新星的王治郅颇为青睐,将他招入阵中。除了大郅之外,宫鲁鸣当时还提拔了李楠和李晓勇等球员。除了男篮,女篮方面的苗立杰和陈楠在宫鲁鸣执教球队期间,也逐步迈向职业生涯巅峰。在中国男篮近些年推崇洋帅之时,不少圈内专家都认为宫鲁鸣仍是土帅中最适合接手男篮的人选。但宫鲁鸣为人低调,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并不愿意再度出山。

  此次再执教鞭,摆在宫鲁鸣面前的绝非坦途。今年男篮世界杯中国队已经放弃外卡,亚运会没有大赛的晋级指标权当练兵,宫鲁鸣上任后真正的挑战在于事关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2015年亚锦赛。对此,宫鲁鸣也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赞同。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特约记者赵蔚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受让3.5分 热火PK爵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