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入场喜感多 美女火炬手曾与普京传绯闻

2014年02月09日10:56  半岛都市报

  说起俄罗斯,浮现在人们眼前的也许是那个拥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静静的顿河》等革命书籍,拥有契诃夫、高尔基、屠格涅夫等批判讽刺作家,拥有列宁、斯大林等革命先躯的国家。然而在7日晚的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 ,俄罗斯展现了民族的另一面——幽默,正如春晚总是遭到网民吐槽一样,这次开幕式也成了全世界的吐槽大会:奥运五环变“四环”引发大量网友吐槽、入场式状况百出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忍俊不禁,卡巴耶娃被摆在火炬传递重要位置引发大量关于普京的绯闻猜想……俄罗斯人用这次盛会告诉世界什么叫做“俄式幽默”。

  五环变四环 还是淘宝反应最快

  每一届奥运会的开幕式都会展示奥运五环,象征五个大洲相聚一堂。今年索契奥运会开幕式上,奥运五环在半空中慢慢绽放时,右上角的一环却静止不动,造成了“四环加一片雪花”的效果,这一场面让网友们智慧大爆发,纷纷开始吐槽。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没少遭吐糟,看见这次索契的失误英国人终于可以找回一点面子,BBC解说当即骄傲地表示:“至少我们奥运会的时候五环是正常的。”网友“嘻数日子”则笑称:“德云社是此次冬奥会的秘密赞助商,形象展示了岳云鹏的成名曲:啊……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也有网友调侃四环是奥迪的广告:“奥迪为了这次出名肯定给了不少钱吧!还是组委会看在新任奥委会主席巴赫是德国人的份上打出奥迪标志讨好主席?”网友“就不说yeu”则分析道:“查了下五环代表的大洲,没绽放的是美洲,这是俄罗斯向美国表示强硬态度还是冥冥中美国对俄罗斯反对同性恋、收留斯诺登的无声抗议?”淘宝网更是迅速反应,8日一早挂出“五缺一”的五环图案T恤,引来部分网友追捧。

  吐槽归吐槽,俄罗斯人倒是大方地承认这次属于技术失误,冬奥会开幕式总制片人康斯坦丁·恩斯特表示,尽管当时他们发现失误,也没有在全球电视转播信号里作假,而是真实地呈现了这一幕。

  入场喜感多 穿大裤衩来冬奥会

  看了很多夏季奥运会的运动员入场,才对比出冬奥会上各国运动员的入场式多么有创意。各国运动员首次从场地中央入场,同时地面用3D 技术绘制了该参赛国在太空地图上的位置,运动员仿佛从自己国家中走入索契冬奥会的会场。

  除了创意这次的运动员入场更有喜感,德国代表团穿得五颜六色,像彩虹糖一样喜庆 ;法国人将时尚带到会场,羽绒服的西装式剪裁简约而不简单;俄罗斯代表团部分人穿了红白相间的大棉服,好像圣诞老人一样 ;最奇葩的是百慕大群岛和开曼群岛两个代表团,在冰雪皑皑的俄罗斯生生穿上了夏季奥运会服装,百慕大群岛运动员光着腿裸露着膝盖,开曼群岛更为生猛,直接穿着大裤衩蹬着人字拖入场,让小伙伴们全惊呆了!

  穿得喜感走得也要喜感,44岁的委内瑞拉旗手在入场式经过主席台前时忽然来了状态,一蹦一跳挥舞国旗high翻天,甚至跑到了引导员前面。奥地利代表团成员可能是太过激动,入场转弯时来了个“嘴啃泥”,整个人直接趴在了地上,而他手中的相机也被摔在了一边。英国媒体不禁吐槽道,“在这样盛大的时刻,这真的是太尴尬了。”

  火炬手绯闻 这是普京的关系户?

  以往的奥运会最多也就传传运动员之间、运动员和教练、运动员和记者的绯闻,相比索契冬奥会简直弱爆了,就因为一个火炬,总统普京都成了开幕式上绯闻中心点。

  这次的奥运圣火点燃仪式由6名俄罗斯运动员或前运动员接力完成,第一棒是获得大满贯举世闻名的莎拉波娃,第二棒是曾打破28次世界纪录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两人都是体坛女神,也都是当今俄罗斯的体育名片,无可厚非。第三位火炬手是摔跤巨星卡列林,他曾夺得4枚奥运金牌和9枚世锦赛金牌,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古典摔跤运动员”。而最后点燃圣火的是两位前苏联的体育名宿特列季亚克和罗德尼娜,两位六旬老将加起来夺得过6次奥运冠军和20次世界冠军,况且根据尊老的传统,这样的安排无可挑剔。

  问题就出在第四棒卡巴耶娃身上,这名艺术体操选手仅在奥运会中获得1金1铜,十年前就宣布退役,论体操她远远比不上体操美女霍尔金娜,后者手握奥运会2金4银和世锦赛9金8银,是当之无愧的俄罗斯最伟大体操运动员。论经历励志她不及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论东道主她不敌土生土长的网坛名宿卡费尔尼科夫,后者可是唯一一位曾获得奥运会金牌的索契人,居然连受邀资格都没有。

  这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卡巴耶娃与普京关系的猜测——这个绯闻早就存在,2007年卡巴耶娃就被西方媒体誉为“普京宝贝”;2009年卡巴耶娃诞下男婴却拒绝透露孩子父亲,被传是普京私生子;去年夏天,普京宣布与结发妻子离婚,媒体猜测正是因为卡巴耶娃的介入,导致了普京30年的婚姻破裂。记者 邢成博

  ■相关链接

  出糗的不止索契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出现失误,五环变四环。实际上,奥运会开幕式出现失误或者乌龙,不止索契独有。

  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点火方式堪称经典,残疾人运动员里贝罗在巴塞罗那的夜空中向70米远、21米高圣火台射出了一支带着火箭的箭,由它点燃了主火炬。但通过高倍慢镜回放显示,在这一箭落下之前,组织者早已经通过自动装置将主火炬台引燃。而且就在点火的瞬间,有家电视台还拍摄到箭并未射中火炬塔,而是从一侧滑落。

  温哥华冬奥会的点火仪式按照原定的计划,四位火炬手将场地中央四个巨大的原住民冰柱点燃,冰柱缓缓升起之后汇聚在一起,最终搭建成一个象征篝火堆的构造 。但是失误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四根欢迎冰柱居然只升起了三根!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官员事后不得不承认:这次点火仪式并不完美。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失误更是让人哭笑不得,一名身份不明的红衣女子突然闯入了印度代表团的方队中,并一直走在印度的旗手旁边,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而根据主办方的调查结果显示,那名女子是一名印度的舞蹈演员,当晚早些时候她参加了开幕式的表演。由于过于激动,她情不自禁地走进了自己国家代表团的方队。综合

  冬奥选手被困卫生间用雪橇破门

  北京时间2月8日晚,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正在俄罗斯索契参加2014年冬奥会的美国雪橇运动员约翰尼·奎因,由于卫生间门锁老化,导致自己惨被反锁,成为本届奥运会“首个被困在浴室中”的运动员。由于求救未果,他不得不选择自行破门而出,重获“自由”。

  事后,这位雪橇运动员也将自己逃脱后的照片发布到个人推特上。照片显示,卫生间的门已被完全砸烂,门内的铁丝网状支撑结构也暴露在照片中。奎因在推特中解释说:“当时我正在洗澡,门却被锁住了打不开…由于没有电话,无法求救,所以我只能用我训练时的雪橇来破门而出。”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运动员第一次在推特中抱怨索契的住宿设施了。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