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人开启崭新征程 刘翔完成新春首训

2014年02月03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3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整座城市还沉浸在欢度节日的祥和气氛中,上海体育人已经开启崭新征程。3日上海体育系统各支运动队迎来马年首训,为骏马驰骋、超越自我而拼搏耕耘。上海市体育局领导赴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开展调研工作。

  四溅的水花唤醒了游泳馆,上海游泳队、水球队、花样游泳队的队员们开始新春的第一堂训练课。教练手中的秒表、口哨、教棒就是一支支指挥棒,预示着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而队员们的每组冲刺、每次掷球、每个同步动作,都凝聚着他们辛勤的付出。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向队员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说,希望每一个运动员爱项目、有文化、少伤病、长兴趣、早成才,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拼搏,培养团队意识,锻炼技战术,以奥运为备战周期,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竞技体育贵在“坚持”,训练基地的力量房里,刘翔也同上海其他运动员一样,选择早早结束了春节假期,马年马不停蹄,投入体能训练。单腿蹲立、引体向上,在世界体能训练领先团队attack的体能教练协助下,刘翔科学、认真地完成每个动作。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对运动员来说,直面里约挑战,春节长假太奢侈。乒乓馆、羽毛球[微博]馆里,球鞋与地板摩擦吱嘎作响,运动员们带着新年新希望和节前军训中的昂扬斗志,一丝不苟地投入到训练中。排球馆里,扣球声此起彼伏,上海成年、青年男女排[微博]和往常一样,训练按部就班、有序进行,没有假日的浮躁。正处在联赛期的成年男、女排更是加量训练,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战新年联赛挑战。有沙滩没烈日,上海沙排队在冬日里依然奋力拼搏着,空荡的场馆里传来呐喊的回音,团队作战而觉得并不孤独。

  相比之下,室外项目更考验着运动员的意志品质。虽然是暖冬,水上项目依然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但是赛艇队、皮划艇队的队员们不畏寒冷,在湖面上书写青春。此外,上海全市各训练单位(中心)的30余支运动队已经全部开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德国赛丁俊晖9-5特鲁姆普 排名赛第10冠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三星新操作系统遇挫:多运营商停止支持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