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恢复训练备战恒大 王宝泉:要打出自己东西

2014年02月02日09:58  城市快报

  大年初二,当人们还在享受刚刚开始的春节假期的时候,天津女排[微博]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主帅王宝泉表示,春节假期短暂有利于队伍保持好征战联赛的心理状态,在初七全队出征广州之前,全队训练将以模仿对抗以及配合为主,力争打好初九与恒大[微博]的关键一仗。

  因为联赛的原因,天津女排的春节假期只有一天半时间,天津籍的队员还可以回家过除夕,但像王宁、王佳敏[微博]这些外地球员就只能在津过年了。“这已经是我们全家第二次在天津过年了,虽然假期很短,但是能跟妈妈爸爸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我还去大悦城玩了一趟,还是挺开心的。”为了陪女儿过年,王佳敏的爸爸专程从包头来到天津,初五则要赶回去重新投入工作,“妈妈一直在天津照顾我,爸爸则是有时间就来看我,他们都不容易,我能做的只有好好训练、比赛,来报答他们。”

  与王佳敏不同,王宁的除夕夜则是在好朋友家度过的。“我是在闺蜜家过的年,即使没回家也能感受到家人的温暖,挺开心的。三十晚上我跟父母通了电话,家里每个人都轮番接了一下,问问我身体情况,我能感觉到他们都很期望我回去,但是联赛正在关键时刻,我必须以训练比赛为重。”对于即将到来的与恒大一战,王宁说:“我们的年从今天起算过完了,从现在开始要集中精力投入训练。对恒大的比赛还是要摆正心态,放低位置,我个人要在拦网和进攻下手速度方面进一步加强,同时要在保证发球攻击性的同时减少失误。”

  昨天上午的马年首堂训练课,全队进行得一丝不苟,王宝泉丝毫没有因为过年的原因而降低要求。“安排初二恢复训练就是为了让大家及时收心,把技术和身体状态都保持住,我相信球队的状态不会因为过年受太大影响。”谈起与恒大队的比赛,王宝泉表示还是要以我为主,“我们初七就要前往广州,之前这几天的训练会以配合模仿为主。我们和恒大之间互相都比较了解,对手的两个外援以及其他内援都很强,能否在比赛中占据优势,关键还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保持好平常心。面对恒大这样的强队,其实比赛胜负都很正常,更主要的是看临场发挥和心态是否稳定。”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春节收视盘点:20台春晚央视春晚独大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杨元庆:收购摩托罗拉仅花费2个月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