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第3日看点:丁俊晖PK戴尔 4强中国有望占3席

2014年01月31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上8点,2014年德国大师赛将进入第三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进行全部的8场16进8比赛以及全部的4场1/4决赛,因而有半数球手将面临一天两赛的洗礼,中国军团在本届比赛有着出色的发挥,有4人挺进16强,如果他们继续出色的发挥,有望包揽4强中三个席位。果真如此,这无疑对于正在欢度春节中国球迷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本届德国大师赛成为了由史以来最冷的一届比赛,16强名单中只剩下5个TOP16种子球手,而丁俊晖[微博]所在上半区除了他本人以外,TOP16阵营中只剩下佩里一人,这对于丁俊晖而言,是一次绝好的夺冠机会,丁俊晖16强对手将是太空人戴尔,后者几天前在布莱克浦赢得单局限时赛冠军,过去20多年,戴尔,威廉姆斯,史蒂文斯和瑞恩戴成为了威尔士斯诺克[微博]球坛最响当当的人物,他们四人也被当地媒体成为威尔士四杰,不过戴尔球风却和另外三个人有着很大相同,除了击球节奏偏慢之外,戴尔在打法上也比这三个人更加全面和富有智慧,更加讲究比赛局面的控制,最近两年戴尔整体表现比较稳定,排名稳居前32行列,不过跨过40大关之后,太空人进攻火力相比年轻时候还是有较大的退步。而从前两轮表现来看,太空人的准度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对垒戴尔这样守强攻弱的球手,丁俊晖还是有很大的把握,因为丁俊晖本身的安全球功底并不比对手差。

  过去10年,丁俊晖和戴尔交手7次,丁俊晖取得了5胜2负的成绩,中国龙两次输球一次发生在10年前英锦赛,另一次则是在单局限时赛,显然丁俊晖在实力和历史交锋记录上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因而即便丁俊晖进攻发挥一般的情况下,仍有较大机会赢下比赛,如果丁俊晖能够过关,他将休息几个小时后出战1/4决赛,对手很可能是佩里,后者本赛季表现出众,排名重回前16行列,在无锡赛上佩里还曾击败丁俊晖,心理上已经不太怵丁俊晖,中国龙需要小心备战。

  而肖国栋所在1/4区里已经没有排名前20的球手,这无疑对于25岁重庆台球一哥而言又是一个绝好的改写历史机会,肖国栋将在16强迎战伯内特,曾经148先生能够在德国赛打入16强很大程度缘于他前两轮对手太弱,伯内特是个攻强守弱的选手,他的打法相对偏重于进攻,单颗球杀伤力非常惊人,不过走位比较粗燥,伯内特最大软肋不仅体现在防守上,他的瞄球时间太长也是制约他前进的一大障碍,毕竟瞄球时间过长对于精力的消耗是巨大的,而伯内特已经38岁,在比赛后半段容易出现精力不集中的情况,故肖国栋有很大可能赢下比赛,而在1/4决赛,肖国栋对手将会是瑞恩戴和汉密尔顿。虽然这二人都因为年纪的关系不复当年之勇,但毕竟经验尚在,肖国栋击败他们难度肯定要大于之前伯内特。

  本届德国赛中国军团最令人惊艳的莫过田鹏飞[微博],在淘汰希金森之后,田鹏飞在正赛第2轮令人吃惊5-1大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虽然这场胜利固然有对手发挥太差的因素,但田鹏飞自己打出不少高分杆,显示出不错状态,无疑这场胜利对田鹏飞的士气是个很大的振奋,田鹏飞16强对手是劳拉。后者年过40,进攻能力非常一般,更多依靠磨功来取胜,如果田鹏飞不受对手慢速节奏影响,发挥出自己进攻上优势,有望挺进8强,而在接连淘汰同胞曹宇鹏[微博]和马奎尔之后,梁文博[微博]将在16强迎战马克-戴维斯[微博],在格里菲斯调教下,已经年过40的戴维斯获得了重生,无论是他的准度,防守和走位均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排名也稳居前16行列,

  虽然在去年国锦赛上,梁文博曾经6-1轻取对手,但那场比赛戴维斯手感非常糟糕,此番两人较量,或许戴维斯手感不会像成都那样糟糕,梁文博需要小心备战,如果梁文博能够挺进8强,中国87双雄将在1/4决赛上演中国德比。(韩悦天)

  丁俊晖和戴尔历史交锋记录(丁俊晖5胜2负)

  2004年英锦赛第一轮        戴尔 9-3 丁俊晖

  2008年马耳他杯小组赛      丁俊晖 4-2 戴尔

  2010年PTC5 1/4决赛        丁俊晖 4-2 戴尔

  2011年单局限时赛第一轮    戴尔 71-15 丁俊晖

  2012年冠军联赛第7小组     丁俊晖 3-0 戴尔

  2012年欧巡赛波兰站第2轮   丁俊晖 4-0 戴尔

  2012年欧巡赛苏格兰站第3轮 丁俊晖 4-1 戴尔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春晚Yif穿帮小彩旗遗憾李敏镐救场 调查
  • 财经国人新年愿望:存款冲上6位数
  • 科技专题:京东提交IPO文件拟赴美上市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