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赞沪男排二传聪明学得快 詹国俊自解进攻少缘由

2014年01月26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3-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战罢第14轮,卫冕冠军北汽男排主场2比3不敌来访的上海男排[微博]。上海男排二传詹国俊在比赛中表现不俗,在他的合理调配下五名攻手得分上双,他个人也在进攻和拦网环节有斩获,为球队贡献4分。

  今天的比赛中上海男排外援主攻萨瓦尼斩获全队最高的25分,其他四名攻手得分也全部上双,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二传詹国俊的合理调配。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詹国俊说:“今天的比赛基本发挥了我的正常水平,跟外援的配合也比前几场要好,在场上比较放得开。”双方都有高水平的外援加盟,这场比赛也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詹国俊说:“今天的比赛是国内水平比较高的一场比赛,北京队发挥了水平,我们也发挥了水平,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詹国俊在比赛中与外援副攻大卫-李有几次精彩的开网快攻进攻配合,语言不通并不能成为两人交流的障碍,詹国俊说:“他本来就打这种球,刚来第一天就告诉我,给他的球要高要开网。”大卫-李评价与二传的配合越来越好,他说:“在场下有很好的翻译帮我们,但我们在场上比赛中的沟通不容易。我知道‘高’就是High的中文发音,在比赛中我会对二传说高、高、高,他就能明白我的意图。他是个很棒的二传,头脑聪明又学得很快。”相比赛季前半段相对生疏的配合,上海男排本土球员和外援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詹国俊说:“好的配合是通过一场场的比赛经验和默契积累起来的。”

  上海男排十冠王后期詹国俊已经在球队担任主力二传,年少成名的他早早就有联赛冠军荣誉并入选过中国男排国家队。遗憾的是前年赛季前的热身赛中遭遇严重伤病,二次进攻被对手封死后回弹造成拇指骨折,这也让他缺席了上个赛季的大部分联赛,全运会上与何炯[微博]分担二传位置。本赛季何炯退役后,詹国俊再次成为队伍的组织核心,暴力跳发还在,只是左手暴扣二次球打得少了,这也让他更专注场上如何合理分配进攻。詹国俊说:“现在二次球打得少主要是因为信心不足,受到之前手指受伤的影响,心里还是有些障碍,没有完全缓过来。即使打二次也没有以前坚决,力量也没有那么大。”本场比赛詹国俊进攻3次2次打成,不过他说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进攻。

  本轮战罢,上海男排已经确保四强席位,詹国俊表示接下来的目标是往更高的水平走,“成绩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自身要向高水平发展。”他说。

  (吕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如何看央视春晚留存价值和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