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艺体美女嫁重庆小伙 新郎婚礼挨上百棍迎亲

2014年01月23日10:15  重庆商报 微博
梁平,廖鹏和Lera展示他们的婚纱照。首席记者钟志兵摄 梁平,廖鹏和Lera展示他们的婚纱照。首席记者钟志兵摄
廖鹏和Lera正准备喜糖和红包廖鹏和Lera正准备喜糖和红包

  商报记者郑三波 实习生刘佳婧

  一个重庆小伙,一个俄罗斯国家级艺术体操美女,虽然家乡相隔万里,却因为一次偶然的相识,两人最终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近日,一段中西合璧的佳话,在梁平县城广为流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梁平廖鹏的家时,看到25岁的廖鹏正和自己23岁的俄罗斯老婆Lera在装喜糖和红包。廖鹏说,婚礼将在1月22日举行,地点在梁平。因为路途太远,Lera的父母无法赶到婚礼现场,“我们准备邀请刚果朋友主持婚礼,婚礼也将采用中西结合的方式。”

  相识:男方主动要电话号码 美女害羞红脸告诉他

  “你们好!可以叫我杨梅,这是我的中文名字。”身材高挑、湛蓝眼眸、肌肤白里透红的Lera见有记者来采访,热情地用普通话打招呼。满脸幸福的杨梅笑着说,她很喜欢吃水果,所以才取了杨梅这个非常大众化的中文名字。

  回忆起两人相识的经历,廖鹏至今仍认为是幸运之神在眷顾着自己。廖鹏说,2011年10月,刚从重庆工商大学毕业的他和一些外国朋友在一家酒吧玩,当时从万里之外的俄罗斯沃罗涅日市到重庆理工大学留学的杨梅,恰好也在现场。“当时我第一眼看到这个大眼美女,就被吸引住了。”就在廖鹏考虑如何上前搭讪时,来自刚果的外国朋友向廖鹏介绍了杨梅。 

  “当时杨梅有点害羞,但当我主动问她要电话号码的时候,她还是大方地把号码告诉了我。”廖鹏说,第一次看到外国美女,还主动要她的电话号码,当时自己有点担心是不是太唐突了。“没想到杨梅虽然羞红了脸,但依然给了我号码。”随后的日子,两人通过短信、QQ等方式,保持着联系,并且聊得越来越投机,互相暗生情愫。

  相恋:酒吧单膝下跪求婚 洋美女感动得哭了

  “我们第一次正式约会是在2011年11月,我买了一束玫瑰花去理工大学找杨梅,没想到她竟欣然接受了。”昨日,廖鹏说起自己当初的求爱经历,依然记忆犹新。

  而对去年11月21日廖鹏向自己求婚的那一幕,杨梅也至今无法忘怀。“当天,我决定向杨梅求婚。正好,我一个朋友在杨家坪的酒吧开业,就邀请了20多个国内外的朋友到酒吧里来助阵。”廖鹏回忆说,为了这次求婚,他之前已悄悄筹备了一周多时间,戒指就藏在酒柜里,当灯光聚集在他身上时,他拿出戒指,单膝下跪向杨梅求婚。

  “当时她就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廖鹏说,杨梅到重庆来之前,只会说俄语,为了能和他更好地交流,又专门学习了英语和中文,令我很感动。

  相融:女方父母支持女儿 男方母亲有所顾虑

  去年8月,廖鹏专程到俄罗斯沃罗涅日市拜访了杨梅的家人。“我是一个很外向、接受新事物很快的人,所以没过多久,就和他们混熟了。”

  “我很爱廖鹏,所以愿意跟他一起在重庆生活,虽然我的父母很舍不得我,但他们也支持和尊重我的选择。”杨梅说。

  “其实我对儿子娶个外国姑娘还是有所顾虑,开始一直反对。”廖鹏母亲说,他们之间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沟通,在生活习惯和文化上也存在差异。不过,杨梅现在已和儿子领了结婚证,目前又怀上了宝宝,她尊重儿子的选择,并祝福他们。

  廖鹏母亲还说,她今后很想帮儿子带娃儿,但当她说出这一想法后,结果被杨梅很果断地拒绝了。廖鹏说,因为杨梅希望以后由自己带孩子。

  相守:不适应饮食和天气 洋媳妇做俄罗斯菜

  “重庆夏天特别热,冬天特别冷,我适应不了。”杨梅说,虽然沃罗涅日市的冬天经常是零下30几℃,但在家里、公共场所内都有暖气,反而过得很舒适。现在,她在重庆的家中,一般都会开空调。“非常有名的重庆火锅,我也吃不太习惯,又辣又麻,我吃不下去。”杨梅说,她以前在学校食堂经常吃的是西红柿炒蛋和鱼香肉丝。

  “为了照顾她的饮食,我专门买了一个烤箱。”廖鹏说,俄罗斯人都喜欢把鸡肉、猪肉和牛肉拿来做成烤肉吃。现在,大部分时间都是杨梅在家做俄罗斯菜给他吃,“我觉得这也挺好的。”

  现在,最让杨梅不习惯的是,走出家门,她很快成为了最受别人关注的人。“我不喜欢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我需要有自己的空间。现在,我更愿意呆在家里,准备婚礼的事。”杨梅说,春节后,她就会到主城来找份工作,并与老公长相厮守。

  幕后故事:学了15年艺术体操 重庆教体操被赞扬

  “从4岁到19岁,我学了15年的艺术体操。”杨梅说,从表面上看,艺术体操在赛场上显得婀娜多姿、风情万种,但平常训练却异常艰苦。

  小时候,她经常练的一个动作就是将腿架在凳子上,让臀部腾空,至少要坚持10分钟以上,有时痛得泪流满面。而一个成套动作,每个星期得重复训练100到150次。15年训练下来,差不多全身都是伤。不过有付出就有收获。据悉,杨梅曾获得过俄罗斯的MASTER证书,即达到国家级艺术体操水平,也相当于中国艺术体操一级。而且在俄罗斯,需要取得MASTER证书,才能教孩子练体操。

  廖鹏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杨梅陪他去重庆大学踢足球,他们看见足球场边有一个6岁的小女孩正在练习艺术体操,“杨梅便激动地上前教了小女孩几个要领,旁边小女孩的母亲连连称赞杨梅很专业。”

  “我的偶像是俄罗斯的艺术体操运动员卡巴耶娃。现在,肚子里有了宝宝,我希望她是个女孩,因为我想教她艺术体操。”杨梅笑着如是说。

  娶个洋老婆不容易啊 新郎挨了上百棍

  昨日,在梁平翠屏山庄,廖鹏和杨梅举办了传统的婚礼。

  为了让廖鹏记住这幸福的一天,他的朋友一路用棍子打了他上百下,惹得新娘心疼落泪。

  最搞笑:四处找新娘婚鞋

  早上6点半,杨梅起床化妆后,和伴娘等一起来到梁平大世界酒店房间等待廖鹏。上午9点,廖鹏来到酒店房间门口。    

  “不给红包,不回答问题就不开门!”伴娘阻止新郎廖鹏进门。“这个门塞不进来红包”,廖鹏骗伴娘开门,在门打开一个缝后他和伴郎一拥而进。

  新娘杨梅穿着婚纱坐在床上。“要把新娘带走,你得先找到她的婚鞋”,伴娘廖晓芳又刁难廖鹏。廖鹏在房间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婚鞋,只好拿出红包,给婚房中的一个小朋友,打听婚鞋的下落。“鞋在床上,在新娘的婚纱下面”,拿到红包的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杨梅说,“俄罗斯也有这种抢新房的习俗,,新郎也要做这样做那样,反正把新娘带走不容易”。

  最心痛:新郎挨棍打新娘哭

  早上9点半,廖鹏和杨梅来到了公园,很多市民看到这对中西合璧的新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廖鹏的朋友拿出一根棍子就往他身上使劲打过去,边打边问:“你今天开心不,高兴不?”

  “其实打在身上真的好痛,起码打了有一百下”,廖鹏说,他还要忍痛说开心,这是朋友为了让他永远记住这一天。“看着廖鹏挨打,我的心也很痛”,杨梅说,当时她就哭了。

  来自非洲刚果的保罗是廖鹏和杨梅的媒人,也是这次婚礼的主持人,“我觉得太奇怪太不可思议的是,为什么还要用棍子打新郎呢?”他很纳闷,“我女朋友是重庆人,以后和她结婚我也会被棍子打吗?我怕被打。”

  最幸福:挽手走向舞台中央

  中午12点8分,保罗宣布婚礼正式开始,他还特地用重庆话说自己是“媒人”,逗得台下的宾客们哈哈大笑。

  “这是保罗第一次主持婚礼,为了照顾他,我尽量把台词写得很简单”,廖鹏说,“保罗是我和杨梅的媒人,婚礼必须由他主持,我们特别彩排了两次”。

  新娘杨梅表示,她远在俄罗斯的父母,还有哥哥都打来电话祝福。“我们家乡重视领结婚证当天的庆祝,而对婚礼不是很看重”,杨梅说,“当我接过鲜花,挽着手走向舞台中央时,这是最幸福的时刻”,杨梅表示,她和廖鹏要永远这样幸福地走下去。

  声音:他们开心 我就放心了

  “可能是东西文化上的差异,儿媳要独立,还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不希望和我们住在一起”,廖鹏的母亲说,他们和儿媳语言沟通有很大的障碍,生活习惯和文化上也不同,交流比较困难。她说,反正儿子春节后要回重庆,只要他们两个人过得开心,她也就放心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