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老将首发斩获MVP 豪言拼上海不怕3明星外援

2014年01月22日02:25  新京报

  卫冕冠军北汽男排本周迎来魔鬼赛程,在上周输给八一男排遭到主帅李牧痛斥后,京旅昨日直落三局战胜联赛排名第三的山东男排,又将在周六迎来联赛“领头羊”上海男排[微博],坐拥3名高水平外援的沪军与北京队的较量还未打响,已被看做决赛预演。

  战况 京师拒臭球取酣胜

  3比0战胜来访的山东男排后,主帅李牧并没有显得很高兴,对阵八一的那场失利至今仍让他心有余悸。“我完全不能够预料到这个结果,我们队伍现在能打成什么样,我也不知道,今天可以打一场好球,明天可以打两局好球,再打三局臭球。”李牧直言。

  以“全华班”征战联赛的山东队是本赛季的亮点,阵容齐整程度并不亚于引入外援的上海、北京、福建与四川男排。战至八强赛关键阶段,除了京沪两队,山东队被看作是最有望跻身四强的队伍。

  昨日京鲁交锋,山东队因主力队员大部分遭遇感冒侵袭,战斗力大打折扣。京旅方面,两大主力副攻王景星与杨帆因伤缺阵,主力接应王琛也因伤休战。北京队将士本场憋足了劲想要拿下一场大胜。副攻胡希召表示:“大家都很不舒服,就想着用一场胜利过渡一下。”

  原本一场势均力敌的大战最终变成了一边倒的比赛,沃特、温特斯联手接应赵艺砍下44分,进攻环节的巨大优势成了北京队获胜的主因。

  战士 赵艺首发斩获MVP

  老将赵艺这个赛季很少出现在北京队首发名单中,他更像一个“多面手”,缺了二传他来补,接应疲软他来替,甚至连主攻位置也能顶一顶,且总能有不俗发挥。此役,赵艺重回首发,并在本赛季首度拿到了MVP。

  队长王琛缺阵多场,李牧只能安排赵艺与小将张秉龙轮换出战接应位置。谈及昨日担纲首发接应便拿到MVP的问题,赵艺坦言:“我觉得这是教练员对我的一个认可吧,以后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也会继续努力。”

  京鲁交锋,接应赵艺、副攻胡希召与何京钊[微博]3名替补队员一齐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在本赛季还是头一次。甫一开局,赵艺就显得情绪高昂,每每进攻命中后,都要绕场奔跑一圈,再与队友们击掌相庆。在现场观众“赵艺,加油”、“赵艺,好样的”的呐喊声中,他独砍14分。赵艺称,能够重回首发阵容,就是憋着一股劲要把球打好。

  大战 不惧上海全力去拼

  周末与上海的对垒,成了联赛至今最受瞩目的一场PK。就连一向偏重于直播女排[微博]赛事的央视也把本周六的直播时间留给了京沪大战。

  上海男排外援大卫·李对联赛卫冕冠军北京队早有耳闻,对于这场大战早已跃跃欲试。而北京队小伙子们也对这场球充满期待,胡希召直言,“这在国内也算是最高等级的一场比赛吧。”

  谈到与自己同样打副攻位置的美国队长大卫·李,胡希召表示:“在场下面,他是我的偶像,但在场上我们就是对手,我肯定会发挥自己全部的实力。”

  如今,北京队阵容不整,但队员们绝不会因此而放弃比赛,赵艺说:“不管我们以什么样的阵容面对对手,根和魂不能放弃。”胡希召也认为:“人员上的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我们是一个集体,会有其他位置。”

  当被问及是否惧怕三明星外援坐镇的上海男排时,赵艺全无惧色:“不会!既然去拼了,就不应该怕!”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胡莹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李娜5年内4进4强 NBA火箭灭开拓者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两万亿
  • 科技4G资费香港比内地便宜一半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