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男排小将成为主力倍感意外 只因把握住一次机会

2014年01月22日0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阵河南男排的这场比赛,上海男排[微博]年轻主攻韩添伊首发出场,得到4分。打完比赛,韩添伊的脸上、背上满是汗珠,他一边用毛巾擦拭汗水,一边自言自语:“好累,真的好累!”在不经意间,这位小将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之人,他的拼劲深得主帅吕宁馨赏识,能够从12人名单边缘人物慢慢成长为准主力队员,这样的角色变化也让他自己很是惊讶,“我真的很意外,一队的人很多,之前主场比赛我连12人名单都进不了。”

  北京时间1月21日,本赛季男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三轮角逐,上海男排在客场以3比0完胜河南男排,获得十三连胜。从第二阶段开始,韩添伊一直稳坐首发位置,但连续的客场作战让韩添伊的体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为连续打客场比赛,赶路,我的身体比较劳累,再加上之前我的脚上还有一点伤,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处于疲劳状态。”

  韩添伊表示本场比赛自己并不是全队的主要进攻点,“今天的比赛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接一传,稳定球队的一传,河南队的飘球发球和大力跳发都挺有特点的。”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韩添伊全场的接发球总次数为17次,接发球到位率为70.6%。对于自己的接发球表现,韩添伊坦言:“在比赛刚刚开始时,我对崔建军的大力跳发球不太适应,他的发球势大力沉,我也是第一次接,但到第一局局末阶段我就调整好了接发球状态。河南队的飘球我们队在赛前的准备比较充分,所以我接得还可以。对手发球主要对着我发,虽然我有几个球没有接好,但对自己一传的整体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赛后,吕宁馨在谈到韩添伊时表示后者的技术优势是发球与拦网,技术弱点是一传,“他的一传有时会不太稳定。”笔者将吕宁馨的这番话转述给韩添伊,他听闻后说道:“我知道自己的一传是弱点。之前,吕指导对我说让我有机会要自己加练,我一般都是球队训练结束后,我会自己去垫球。萨瓦尼在训练结束后会自己练发球,他发球的时候我就会去另一边的场地接他的发球,主要就是为了让自己多找接发球的手感。”

  “吕指导让我在优势方面可以大胆放心地去做,现在我们队不缺擅长进攻的队员,所以我觉得自己要把一传练好。”韩添伊顿了顿,继续说道:“其实我真的不在乎自己进攻或者总分得多少分,我只希望球队能够获胜就好。”

  本周日,上海男排将在客场挑战北京男排,这场联赛十冠王霸主与上届冠军之间的比拼备受关注。“无论对手是哪支球队,我觉得自己只要发挥出正常实力就可以了。本周日我们队对阵北京队的这场比赛,我会时刻做好准备,如果教练让我上场,我会很高兴,我会放开去打比赛。”韩添伊如是说道。

  在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中,韩添伊一开始还不能进入12人名单,直到后来他把握住一次机会,提升了自己在队中的位置,谈到自己现在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准主力队员,韩添伊直言“很意外”,“我真的很意外,一队的人很多,之前主场比赛我连12人名单都进不了。后来,吕指导让我跟着队伍去浙江打客场比赛,打完那场比赛后,吕指导就让我一直跟着队伍了,我觉得吕指导是想锻炼我。”

  (止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李娜5年内4进4强 NBA火箭灭开拓者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两万亿
  • 科技4G资费香港比内地便宜一半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