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试赛结束:王濛冲金最稳 周洋存变数

2014年01月13日15:00  中国新闻网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为了确保派出最强阵容,中国短道速滑队决定将冬奥会参赛名单出炉的时间拖到最后一刻。

  昨天,为期3天的短道速滑冬奥会测试赛在上海结束。现在距离索契冬奥会开赛仅有约3周的时间,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确定参赛名单一事上,中国队要“沉得住气”,等到对手的资格赛全部结束后,中国队再根据对手的成绩和自身的情况定名单。这样一来,名单的确定要等到1月20日之后。

  《法制晚报》记者从中国短道速滑队了解到,现在队中最稳定的冲金点仍然是王濛的女子500米,而上届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周洋在本次测试赛上表现不佳,这也让她的冬奥会前景蒙上阴影。

  “(中国队)大名单通过选拔赛和国际比赛已经选拔出来了,但具体的参赛名单还没有确定。我们与欧美一些国家不同,他们的原则是运动员个人入选参赛阵容后,不论生病或是其他状况,只要个人不提出退赛,名单就不会变。而我们要保证在递交名单前的最后一刻派出的阵容是最强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此外,李琰还表示,现在留给中国队的备战时间还有3周,队员们在这次测试赛上还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她还需要再给大伙“磨磨技术”。

  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现在运动员们的参赛欲望都很强。把确定名单的时间推迟到最后一刻,可以让教练组更深入地了解队员,派出最强阵容。

  王濛状态稳定 周洋腰伤还得养

  两届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得主王濛已将近30岁,但她仍然是队里最稳定的冲金点,有望在索契实现冬奥会三连冠。这也很可能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冬奥会。

  在本次测试赛上,王濛只参加了追逐赛和接力,在两项追逐赛上,她均排名第一。对于500米的卫冕前景,王濛表示:“这次我们还有很多的小队员,像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她们都很不错,每天都在进步,我相对来说可能经验更足一些。其实四年前也不存在真正的王者,这次也是一样,大家需要全力以赴一决高下。”

  与王濛相比,4年前与她在温哥华并肩作战,并夺得冬奥会1500米冠军的周洋的冬奥会前景很不明朗。在本次测试赛上,周洋1500米比赛位列第四,1000米比赛1/4决赛时被淘汰。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比赛前,周洋腰部受伤,目前正在伤病恢复期。

  周洋赛后透露:“现在腰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要尽量不让它再犯。自己也在控制让伤病造成的心理影响降到最低,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完善自己。”

  如果周洋伤病恢复的情况理想,她仍可能挤上冬奥会的末班车,主帅李琰表示:“周洋的状态相对来说比较平稳。她和其他队员有很好的竞争。”

  文/记者 杨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