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许昕4-3马龙卫冕成功 中国夺取三冠

2014年01月12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国际乒联[微博]2013年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阿联酋迪拜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取三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许昕在男单决赛中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险胜马龙卫冕成功,丁宁/李晓霞则在女双决赛中横扫对手问鼎冠军。

  男单决赛在马龙和许昕之间进行,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马龙以4比0(11比5、11比6、11比5、11比6)击败韩国的金珉锡,许昕则在一场德比战中4比1(11比7、11比8、10比12、11比8、12比10)战胜队友樊振东。马龙和许昕此前在国际乒联赛事中有过15次交锋,马龙10胜5负占优,许昕是2012年总决赛的冠军得主,马龙则三次在总决赛中问鼎过男单冠军。

  决赛开始后许昕就迅速进入状态,他积极上手抢攻压制住马龙,他以11比8先声夺人。许昕在第二局坚持抢攻在先,他很快以5比2领先。马龙注意用前三板控制许昕,他在相持中也不处下风,他连追三分扳为5平。6平后许昕曾以9比8领先,但马龙连得两分反超拿到局点。许昕虽然化解这次危机,但马龙又连赢两分以12比10扳回一城。双方在第三局互换领先权,6平后许昕把握机会,他一口气连拿5分以11比6再胜,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中两人争夺更激烈,4平后许昕连得两分领先,马龙叫了暂停。暂停后马龙抢攻失误送分,但他之后上手抢攻非常坚决,他连得5分以9比7反超。在利用凶搏追回1分后,许昕错失机会失误,马龙以10比8拿到局点。随着许昕反拉失误,马龙以11比8赢下,双方战成2平。

  许昕一改上一局的保守,在第五局他抢攻在先,他很快以5比2领先。在马龙追回两分后,许昕用回球落点控制马龙,他注意压制住马龙的反手位,他连续得分以11比5再胜,他以3比2的总比分再度领先。没有退路的马龙在第六局增多凶搏,他先拿5分领先,之后他保持优势以11比4扳回,双方战成3平。

  决胜局中许昕有一个完美开局,他以5比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许昕继续占据主动,他用凌厉的进攻压制住马龙,他以10比3拿到冠军点。许昕用抢攻把马龙逼至中远台,两人开始在场上表演,许昕没有把握住机会得分,马龙救回一个赛点。在马龙又追回1分后,许昕抓住机会得分以11比5赢得决胜局,他以4比3险胜马龙卫冕成功。

  丁宁/李晓霞在今天连赢两场摘得女双冠军。在首先进行的半决赛中丁宁/李晓霞以4比0(11比9、11比4、11比4、13比11)淘汰韩国的朴英淑/梁夏银,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以4比1击败德国的孙祯琦/单晓娜。女双决赛中丁宁/李晓霞配合默契,她们完全掌控场上主动权,她们以11比8、11比2、11比1、11比7直落四局横扫郑怡静/黄怡桦夺取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