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许昕卫冕比肩决赛对手 两人都是重量级选手

2014年01月13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昨晚结束的2013赛季乒联[微博]总决赛男单决赛,中国选手许昕以4-3力克队友马龙,连续第二年获得赛事的冠军,赛后国际乒联以《许昕用卫冕比肩决赛对手》为题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全文编译:

  继2012年12月的杭州之后,许昕在迪拜又复制了上赛季总决赛的胜利,他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卫冕总决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另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恰恰是今天许昕决赛击败的对手,马龙曾经在2008和2009年连续在澳门夺冠。

  虽然从体型上来说不符合条件,但是两人正手击球的威力足以让这场比赛被称作一场重量级的较量,两人的精彩表现让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许昕先赢下了第一局,第二局他曾经9-8领先,马龙连得两分,随后许昕用正手上旋球挽救了一个局点,不过接下来的两分被马龙得到,他扳平了局分。

  许昕调整的很快,他先是拿下了第3局,又在第四局以7-4领先,这个时候马龙叫了暂停。之后的表现证明他的暂停叫的非常及时,他连得5分反而以9-7超出,许昕试图反击但是马龙还是以10-8获得了两个赛点,他只需要一个就可以了,马龙再次扳平了局分。

  凭借标志性的迅速上手,许昕第五局开局再度以5-2领先,他的远台正手上旋球,以及侧身的正手进攻非常有效,许昕一路领先到8-5,这一次他没有丢掉领先优势,11-5拿下了这一局。马龙之前已经两次扳平了局分,他还能第三次做到这一点吗?答案是肯定的,第六局马龙以6-1开局,许昕始终无法摆脱对手的压制,马龙11-4获胜后把比赛带入了决胜局。

  第七局又轮到许昕开局发威,他同样以5-1取得领先,正手的反拉让他占据主动,这一次的领先是决定性的,许昕已经火力全开,他又把分差拉开到9-2和10-3,马龙此时开始表演,最终他挽救了两个赛点,许昕拿下了第三个,11-5赢下了决胜局卫冕成功。

  赛后许昕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谈到了去年在杭州与王皓的决赛,当时许昕以4-1获胜,许昕说:“在杭州那一次,我想王皓的精力都已经用在了刚结束的奥运会上,能够进入决赛他已经满意了。今年对阵马龙打得更艰苦。去年在苏州我输给过他,这次我战胜了他,希望我以后能越来越多的战胜他。”

  去年的和谐公开赛在苏州进行,马龙当时在决赛4-1击败了许昕,许昕说:“也许我应该更放松一点,在第六局结束之后我告诫自己要放松,要对自己有信心。”许昕做到了,一旦他能打得更加积极,更早上手,他就可以取得领先。

  (Dream)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