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有望亮相东京残奥会 世界羽联已递交申请

2014年01月07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世界羽联日前宣布,已经递交申请残疾人羽毛球[微博]加入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意向书,而最终能否入选将于2014年11月揭晓。

  据世界羽联官网介绍,世界羽联主席、丹麦人拉尔森早在2013年11月的国际残奥委会大会上,就亲手将申请加入残奥会的意向书递交给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这要比申请截止时间——2014年1月早了两个月;而且世界羽联也是首个提出申请加入2020年残奥会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这再次显示出羽毛球志在加入残奥会的决心。

  虽然羽毛球在奥运会上备受关注,但无论在2008年的北京还是2012年的伦敦,羽毛球都没有登上残奥会的舞台。2016年里约热内卢残奥会同样也没有涵盖羽毛球。

  拉尔森表示:“世界羽联一直致力于推广残疾人羽毛球运动,并且从2010年起就建立起残疾人羽毛球选手的体系。我们坚信,正如羽毛球运动一样,残疾人羽毛球运动同样可以给残奥会大家庭带来很多东西。”

  “我们坚信,如果残疾人羽毛球有幸成为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一部分,现场及全世界的球迷都将爱上残疾人羽毛球的精彩表现,”拉尔森说。(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