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冬奥目标:金牌4枚以上 进奖牌榜前10名

2014年01月06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权香兰)韩国体育协会6日公布了韩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目标:夺得4枚以上金牌,连续3届进入奖牌榜前10名。

  6日,距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拉开帷幕仅剩下一个月的时间。韩国体育协会公布,初步决定将派出大约64名选手出战冬奥会,运动员们将参加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滑雪、冬季两项、雪橇、钢架雪车和冰壶等项目的角逐,并争取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4枚以上金牌,连续3届跻身奖牌榜前10名。

  在1948年瑞士圣莫里茨冬奥会上,韩国代表团第一次登上了冬奥会的舞台。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韩国代表团共夺得了6金6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五,这也是历届冬奥会中韩国代表团创下的最好成绩。到目前为止,韩国队在冬奥会上累计摘取了23金14银8铜。

  值得一提的是,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韩国代表团取得的所有金牌均来自短道速滑项目,但在2010年冬奥会上,韩国代表团在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项目中均取得了金牌“零”的突破。

  索契冬奥会之后,韩国平昌将接过冬奥会的拉力棒,举行2018年冬奥会,因此韩国体育协会对索契之行非常重视,认为这不仅是一场平昌冬奥会的演练,更是为运动员们积累经验,在4年后再创佳绩的好机会。韩国体育协会已设立平昌冬奥会目标:夺得20枚以上的奖牌,综合排名居第四位。

  韩国代表团将于1月23日举行代表团成立仪式,并将于2月1日启程前往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将于2月7日开幕。(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