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直通东京选拔胡丽梅全胜晋级14人大循环赛

2014年01月06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女乒直通东京世乒赛第一次选拔赛于1月4日在北京结束。削球手胡丽梅以全胜战绩获得了参加下一阶段选拔赛的资格,老将郭跃由于没有参加这次选拔,已经铁定无缘今年的东京世乒赛。

  冯亚兰、盛丹丹、张蔷、李佳燚、木子、车晓曦、江越、刘斐、李晓丹、刘曦、顾玉婷、胡丽梅、赵岩、顾若辰、刘高阳、周昕彤等16名运动员入围此次选拔赛,16人被分成4个小组,获得每个小组第一名的选手直接拿到出线资格。然后各小组第二名两两对抗,两名胜者出线,两位负者争夺最后一个出线资格。老将郭跃本来也获得了参加这次选拔赛的机会,可是她在赛前以身体不适为由退出,教练组商量之后,由小将李佳燚顶替。由于郭跃没有免选资格,这表明她已经无缘今年的世乒赛。

  曾在去年直通巴黎选拔赛中一黑到底的胡丽梅,在今年的选拔赛中又取得了一个非常好开端,她与李晓丹、刘曦、顾玉婷同处一组,小组赛中胡丽梅3战全胜,直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张蔷、木子和刘高阳也都获得了所在小组的第一名。随后的附加赛中,冯亚兰、刘曦和周昕彤相继拿到出线资格,上述7位获得出线权的选手将与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武杨、陈梦、朱雨玲、文佳等7位首阶段握有免选权的种子选手一起,参加下一阶段的大循环比赛。

  此前中国男乒进行了直通东京世乒赛的首次选拔赛,这次比赛共有20人参加,郝帅、梁靖崑、程靖淇、林高远、周雨和孔令轩等6人出线,他们将与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闫安等6位种子一起,参加1月16日至23日进行的大循环赛,大循环赛第一名将赢得首张东京世乒赛门票。(葛会忠)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有单位公款赴巴西考察老干部问题被查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徐若瑄6月嫁小男友做继母 将定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朱兴良行贿被逮捕:跟官员走得近
  • 科技腾讯阿里火拼打车软件或违规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2岁女娃凌晨穿尿布含奶嘴独自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