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雪四山赛次站:奥地利新秀击败冬奥冠军阿曼

2014年01月02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商婧)2013/2014赛季跳台滑雪四山巡回赛第二站比赛1日在德国南部城市加米施-帕滕基兴举行,来自奥地利的年轻选手托·迪特哈特力压冬奥会冠军西·阿曼等各路高手夺得冠军。

  比赛中,每位运动员有两次试跳机会,总分包含姿势分和距离分。迪特哈特两跳分别达到141米和140.5米,得到296.1分。他的队友托·莫根施特恩以285.1分(两跳均为139米)获得亚军,瑞士选手、2002年和2010年两届冬奥会冠军西蒙·阿曼得到278.5分(两跳分别为133.5米和139米)排在第三。

  迪特哈特21岁,加米施-帕滕基兴站冠军是他获得的第一个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冠军。

  12月29日在奥博斯特多夫举行的第一站比赛中,阿曼夺得冠军。两站比赛过后,迪特哈特以593.4分暂时排在第一位,莫根施特恩和阿曼以581.9分和580.4分分列第二、第三位。运动员们接下来将转战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准备将于1月3日至4日举行的第三站比赛。

  跳台滑雪四山巡回赛是四站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事合称,自1952年起每年在德国和奥地利举行。四山巡回赛每站比赛都会决出冠亚季军及排名,根据总积分决定最后总冠军。四山巡回赛是跳台滑雪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今年的四站比赛先后在德国奥博斯特多夫、加米施-帕滕基兴和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比绍夫斯霍纷举行。(完)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