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中国赛年度首站 马清华获女子项目铜牌

2014年01月01日22:38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姚友明)1月1日在长春进行的2014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年度首站较量中,来自瑞典、挪威的两名选手分别在男、女短距离项目胜出,中国队仅由马清华抢得一枚女子项目铜牌。

  “自从学会走路,我就会滑雪了,所以我能在比赛中拿冠军,”瑞典选手古斯塔夫松赛后笑着对记者说,但他不会代表瑞典参加索契冬奥会,因为那里是更优秀的运动员竞技的舞台,不过能够在今年第一站比赛中赢得冠军并获得积分,使他非常兴奋,他还承诺明年会再来这里追求幸运。

  男子短距离项目向来是中国队的短板,所以当日比赛中,古斯塔夫松更多的是在与来自法国、美国的对手们竞争,尤其是在16进8、8进4的比赛中,法国选手诺伊尔凭借出色的爬坡技术和爆发力一直保持着对古斯塔夫松的优势。但在决赛中,古斯塔夫松有效地利用最后一个弯道完成了逆转并夺得冠军。

  在女子1.55公里短距离争夺中,挪威选手布吕兰一路领先将冠军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地区)的82名选手参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虽然占据半壁江山,但是在越野滑雪短距离项目上的传统劣势也暴露无遗。由于1月2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国瓦萨越野滑雪节,本站比赛也为后者起到了预热作用。(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